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3年12月上架新书3483种(四)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图书馆疗愈手记

作者:(英)艾莉·摩根著  

索书号:I561.45/1139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图书馆疗愈手记》讲述了作者艾莉在失业很久之后成为了一名图书馆员的经历。她所服务的民众中有具有学习障碍的女孩儿、让书上沾有婴儿粪便的单身母亲、 来图书馆打印遗嘱的癌症患者,还有一些逃课有暴力倾向的“不良少年”……然而艾莉的应对方式充满了耐心和理解,最重要的是,她有一种他人几乎无法企及的同情心——这种同情心是她自己长期与创伤和抑郁症斗争的结果。

作者简介:

著者简介[英] 艾莉·摩根苏格兰网红图书馆员,讲述自己作为图书馆员经历的推文被作家尼尔·盖曼、演员斯蒂芬·弗雷等文化名人转发,艾莉还曾为BBC Radio4 的Today Programme撰写有关图书馆的稿件。

天启空间.上册

作者:(英)阿拉斯泰尔·雷诺兹著  

索书号:I561.45/1135(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90万年前,就在阿玛兰汀文明即将拥有太空飞行能力的时候,某种东西毁灭了他们。现在,科学家丹·西尔维斯特将不惜一切代价,在历史重演之前解开阿玛兰汀之谜。西尔维斯特与星际飞船“无限眷念号”上的生化人船员结成了危险的联盟,去接近一颗完全由机械构成的星球。但当他接近秘密的终点时,一个杀手也逐渐向他逼近。阿玛兰汀的毁灭如同一颗禁果,一旦被触及,宇宙和现实本身就会不可逆转地改变,新一轮的毁灭即将到来。

阿拉斯泰尔·雷诺兹是新太空歌剧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

作者简介:

阿拉斯泰尔·雷诺兹Alastair Reynolds生于1966年,英国科幻作家,被誉为“太空歌剧大师”。曾在纽卡斯尔大学攻读物理学和天文学,并于圣安德鲁斯大学获得天文学博士学位。1991年,雷诺兹移居荷兰,并在当地的欧洲空间和技术中心(隶属欧洲空间局)工作,直到2004年才开始专职写作。曾获英国科幻协会奖、轨迹奖、日本星云赏、侧面奖等国际大奖,多次入围雨果奖、阿瑟·C.克拉克奖、约翰·W.坎贝尔奖、菲利普·K.迪克纪念奖、西奥多·斯特金纪念奖和轨迹奖。多部作品被《爱,死亡和机器人》改编,其中《齐马蓝》被无数科幻迷奉为神作。一个“落后”的人。隐居乡间,远离手机,极少接待来客,对生活中的高科技和消费技术毫无兴趣。日常兴趣为画画、看书、散步、弹吉他,观察鸟类和青蛙。


拜伦 雪莱  济慈诗精选

作者:(英)拜伦,  雪莱, 济慈著  

索书号:I561.24/7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本书是十九世纪英国三大经典诗人拜伦、雪莱、济慈的诗歌精选,收入了《她走在美的光彩中》《西风颂》《夜莺颂》等名作,此选本有中国现代诗人穆旦翻译,被视为三诗人的经典译本。

作者简介:

乔治·戈登·拜伦,英国19世纪初期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

珀西·比希·雪莱,英国文学最有才华的抒情诗人之一,被誉为诗人中的诗人。

约翰·济慈,英国杰出的诗作家之一,英国文坛上一颗光彩夺目的巨星。

烟与钢:桑德堡诗选

作者:(美)卡尔·桑德堡(Carl  Sandburg)著  

索书号:I712.25/66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本书是桑德堡的诗歌精选集,从其标志性诗集——《芝加哥诗抄》、《剥玉米皮的人》(普利策奖获奖作品)、《烟与钢》、《日灼西方的石板》、《早安,美国》、《人民,是的》、《诗全集》(普利策奖获奖作品)中遴选主要代表作,涵纳早期、盛年和晚期的优质作品,全面呈现其诗学主张、技艺和风格的演变。在他的诗中,有钢的祷告——喷烟的烟囱、淬火中的链轮、蓝衣的底层工人,有庞沛的想象力——人类与机器的梦想,有沉默——进入梦乡的摩天大楼和浸泡在阳光中的玉米田,有遥远年代的孤独——城市瓦砾之间的空地等景象。博尔赫斯曾评价道:“在桑德堡身上有一种疲倦的忧伤,一种平原傍晚时的忧伤,泥沙浊流的忧伤,无用却又精确回忆的忧伤,一个在白天和黑夜之间感受到时光流逝的男人的忧伤。”

作者简介:

卡尔·桑德堡(Carl Sandburg,1878—1967)诗人、作家、记者、编辑,三度普利策奖获得者,被誉为“美国现代文学的丰碑”,因其诗作深受民众喜爱,又被称作“人民的诗人”。桑德堡生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一个瑞典裔铁匠之家。十三岁即辍学进入社会工作,最初帮人运送牛奶,其后做过理发店杂工、廉价剧院换布景员、砖厂机车手、陶器厂车工学徒、丹佛和奥马哈酒店洗碗工、堪萨斯州小麦田收割手等。曾有过一年军旅生涯,归来后进入格尔斯堡的伦巴第学院学习,并开始文学创作。代表作:《亚拉伯罕:战争的年代》《芝加哥诗抄》《日灼西方的石板》《烟与钢》等。桑德堡承继惠特曼的精神传统,以粗犷豪放、一泻无遗的直白风格闻名,作品融合情绪、语调、意象,蕴藏巨大能量,富有辛辣的活力与高迈的激情。他广泛地(且漂亮地)采用极具隐喻性的俚语入诗,以日常讲话的节奏描绘先驱开拓的岁月里的赤裸而强劲的现实,缔造了美国工业主义年代的史诗。

狄更斯男孩

作者:(澳)托马斯·肯尼利著  

索书号:I611.45/80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狄更斯男孩》的主人公爱德华是世界文豪狄更斯最小的儿子。狄更斯深爱他的儿女,但总是担心他们不能像自己一样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便把七个儿子中的五个放飞海外,希望他们在那里得到历练、扬名立万。他最小的两个儿子阿尔弗雷德和爱德华先后到达了澳大利亚,他们也渴望从父亲的光环或者阴影中走出。就这样,爱德华在遥远的新南威尔士殖民地一个两千平方英里的牧场,在各种人物的多重挤压下开始了自己的苦乐人生。

小说以爱德华在澳大利亚的经历为主线。直面父亲的光芒,爱德华在异国他乡努力适应陌生环境,与各种人物相处,也见证或参与他们的故事,逐渐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牧场经理人。在作品中,作者对主要人物内心世界进行了深入的刻画,写出了他们的喜怒哀乐、对自由、尊严的渴望与追求。通过《狄更斯男孩》,我们不仅可以了解狄更斯的家庭历史、情感羁绊,还能感受到肯尼利对澳大利亚荒野与人性的独到见解。这本小说通过温情、治愈的情感展现了一个关于成长、家庭和自我价值的振奋人心的故事,带我们开启一场思考与感悟的旅程。

作者简介:

澳大利亚当代最著名的作家之一,曾获迈尔斯•富兰克林文学奖、澳大利亚年度文学奖等,四次获布克奖提名。1982年凭借代表作《辛德勒方舟》获布克奖,该作品被斯皮尔伯格改编成电影《辛德勒名单》后成为影史经典。托马斯•肯尼利是一位富有正义感和人道主义情怀的作家,他的创作灵感多来源于史实,擅长在时代背景下刻画人物的内心情感。《狄更斯男孩》(The Dickens Boy)是2020年他在八十五岁高龄时出版的一部在世界文坛引起广泛关注的新作。

点击这里下载电子表格详细书单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