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服务旨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我校师生从其他图书馆获取我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源。目前我校读者可通过CASHL、CALIS、NSTL等多种服务系统获取全国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文献全文。

读者在使用通过文献传递申请或提供的文献时应遵守有关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为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请爱惜文献传递的图书并按时归还。

办公地址:图书馆三层学科服务部。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00,14:00—17:00。

联系电话:0311-80786484。

文献传递资源与平台:

一、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信息服务中心(CALIS)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建设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整合了高校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我校已申请正式成为CALIS成员馆,并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

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CASHL收录了75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涉及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学科, 提供外文期刊的免费检索,全文需要通过文献传递获得

三、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医学院图书馆等。主要收藏工程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并兼顾社会科学。提供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等免费检索,读者可以通过CALIS系统提交文献申请
服务方式:

一、服务对象:正式教职工、统招的各类博硕士研究生等。

※注意事项:

(一)使用CALIS平台进行传递时请提前查询本馆馆藏及电子资源,已有资源和可以荐购的图书不支持传递。

(二)建议申请传递时自行选择服务馆,可加快服务流程。

二、CALIS个人账户申请

1、点击CALIS网站,用学号/工号和图书馆借书密码登录,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补全信息,提交注册信息。

2、携带本人一卡通联系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审核。 

三、收费标准

文献传递费用依据借出馆的标准收取。我馆不向本校读者收取服务费。

*补贴政策:

(一)注册用户每人每年补贴一定的费用,教师400元,研究生300元。

(二) 每年对读者账号中的补贴费用清零,即余额不累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