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3年10月上架新书7732种(一)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美式英语简史

作者:(英)比尔·布莱森著  

索书号:H310.9/27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在美洲这块新发现的大陆上,早期的殖民者总能碰到各种自己从未见过的东西,逼得他们几乎从第一天开始就在填补自己的词汇库。他们或是借用印第安语言的词汇,或是组合拼凑已有的英语单词,创造了mosquito(蚊子)、persimmon(柿子)、swamp(沼泽)等不计其数的美式新词。

英国国宝级作家比尔·布莱森经过严谨而广泛的研究,从1620年“五月花”号登陆美洲大陆开始,考察了美式英语300多年来的发展和演变。全书涵盖从食物、电影、游戏、广告、购物,到科技、体育、移民、战争、政治运动等21个领域的新词。作者用一个又一个鲜为人知而又有趣的历史故事,揭开了成千上万美式英语单词、短语的真正起源。

翻开本书,发现美式英语单词背后的奇闻逸事!

作者简介:

布莱森是英国国宝级作家,著名非虚构作家,英国皇家学会荣誉院士,詹姆斯·乔伊斯奖、塞缪尔·约翰逊奖等多个文学奖获得者。

他曾任英国杜伦大学校长,取得两所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九所英国知名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早年曾供职于《泰晤士报》《独立报》,同时也为《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等撰文。

他尤其擅长人文历史、科普、游记类的写作,代表作有 《万物简史》《人体简史》 等。其中,科普巨著《万物简史》全球销量超千万册,简体中文版销量破百万册;中文版《人体简史》荣获2021年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



纸短情长

作者:雨果等著  

索书号:I16/283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从前,他们说不出心头的爱与相思,只将缠绵情愫寄予日月山海;从前,车马很慢,纸短情长。千里相思,尺绢寸纸上。

在上个世纪,他们给爱人写一封信,至少要两个星期才能收到,还要两个星期才能回信,那么,这四个星期,都是美好的;最懊恼的事情是错过了邮车,不得不派一辆快车去追;收到爱人的三页情书,要读上无数次……一封书信,就这样点亮了生活,甚至点亮了一生。书信使爱情在等待和距离中发酵,历久弥香。而马克·吐温、雨果、贝多芬、马克思、卡夫卡、弗洛伊德……这些名字你一定不陌生。他们也曾和你我一样,深陷爱情的漩涡无法自拔:被爱过,也被辜负过;甜蜜过,也绝望过。他们将这些或炽热、或缠绵、或忧郁、或痴狂的点滴情愫凝结成文字,讲与爱人,讲与今天的你我听。

于是,永恒的爱情再次鲜活,无情的时光变得温柔。

“最美情书系列”之《纸短情长》,精心收录了70余篇马克·吐温、雨果、贝多芬、马克思、卡夫卡、弗洛伊德等各领域世界名家写给爱人的书信篇目,配以过往旧事、泛黄老照片,为你打开一段又一段时光深处那些或热烈奔放,或勇敢执着,或缠绵深沉,或激昂向上的爱情故事,一观爱情在人生中的不同模样。

每一句暖心热烈的情话里,都闪烁着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充斥的不仅仅是醉人的爱情,更是生活的感悟、人生的追求和灵魂的成长。他们在对彼此的爱与付出中,成就了自我,成就了彼此,也成就了那个大师辈出、群芳风流的年代。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情书是爱情最美的寄托。翻阅这些情书,见信如面,我们仿佛也顺着这字里行间流淌的情感之河,看到了爱情最好的存在形式。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1835-1910 ),美国作家、演说家,美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代表作品有小说《百万英镑》《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等。

维克多·雨果(1802-1885),法国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九三年》《悲惨世界》等。

贝多芬 (1770-1827),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欧洲古典主义时期作曲家。其代表作交响乐《命运》《田园》、第九交响乐的最后乐章《欢乐颂》,以及《悲怆奏鸣曲》《月光奏鸣曲》等等已是家喻户晓。他对世界音乐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被尊称为“乐圣”。

马克思(1818-1883),德国的思想家、政治学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理论家、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

卡夫卡(1883-1924),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德语小说家之一,被后人称为“西方现代主义文学的先驱和大师”。主要作品有小说《审判》《城堡》《变形记》等。

弗洛伊德(1856-1939),奥地利精神病医师、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其著作《梦的解析》被认为是精神分析心理学的正式形成。他开创了潜意识研究的新领域,促进了动力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和变态心理学的发展,奠定了现代医学模式的新基础,为20世纪西方人文学科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柱。

夏洛蒂·勃朗特(1816-1855),英国女作家,与两个妹妹,即艾米莉·勃朗特和安妮·勃朗特在英国文学史上被并成为“勃朗特三姐妹”。代表作为轰动世界文坛的长篇小说《简·爱》。

纪伯伦(1883-1931)是黎巴嫩裔美国诗人、画家,主要作品有《泪与笑》《先知》《沙与沫》等。



江南.第二部,山河入梦

作者:格非著  

索书号:I247.57/3487(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三个老实人,三个疯子

三段爱情,三个时代

从清末民初直至当下欲望都市,一个家族跨越百年

在荒诞中奋斗,在飞蛾扑火中轮回

梦起于花家舍,梦尽于花家舍

一曲恢弘冷艳的史诗

映照中国人一个世纪的命运

第一部 人面桃花

“她觉得自己就是一只花间迷路的蚂蚁。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卑微的,琐碎的,没有意义,但却不可漠视,也无法忘却。”

新娘秀米出嫁途中,被绑架到了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与花家舍隔岸相望。秀米以为自己误入世外桃源,却不曾想跌进了血雨腥风的土匪窝。神秘表哥离开前留下一本日记,解开了秀米心中的疑惑,也埋下了一个萦绕不去念头:这花家舍要是落到我的手里,保管叫它诸事停当,成了真正的人间天国。

第二部 山河入梦

总有一些脆弱的人,用天真与激情,支撑着我们那些高贵的理想。

大家都说梅城县县长谭功达是个花痴,身上有股贾宝玉的呆气。一场暴风雨冲垮了谭力主修建的水坝,也把他的县长职位和他的爱情一起冲走了。花家舍成了他的流放地。心上人姚佩佩从此孤身一人逃亡荒野,在朝不保夕的日子里将一封封信寄到花家舍,也把悲剧带到了两个人的身边。

第三部 春尽江南

“我们其实不是在生活。连一分钟也没有。我们是在忙于准备生活而成天提心吊胆。”

诗人谭端午终于和律师妻子离婚了,他来到了度假胜地花家舍。“你只要有钱,在这里什么都可以干。甚至可以做皇帝!”前面的舞台上上演着奶奶秀米的革命故事,后面的月亮门洞前为白金会员竖起“游客止步”的牌子。谭端午一脚试探着踏进灯影绰绰的高端俱乐部,一面焦切地等待着QQ上闪动起前妻的头像。


作者简介:

格非,作家,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1964年生于江苏。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江南》三部曲(2015年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望春风》,中短篇小说《迷舟》、《隐身衣》(2014年获鲁迅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意、日、韩等多种文字。

作者自述:“我希望读者在看《江南》三部曲的时候,能够从作品里面找到他自己,看到他自己的灵魂。”


 

 


时间移民》《刘慈欣科幻小说自选集

作者:刘慈欣著

索书号:I247.7/2020-A,I247.7/2226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未来,迫于环境恶化和人口压力,地球政府决定派出远征队伍,选取25岁以下的人类成员向未来移民。队伍多次停留,但每一次地球环境都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最后一次航程,“大使”把时间定在未来11000年。人类开始了新文明的起点……

收录银河奖大奖作品《赡养人类》《镜子》、柔石小说奖短篇小说金奖作品《赡养上帝》等七个中短篇科幻故事。

围绕时间与空间这一科幻主题,讲述了人类探索无限生命与科技的浪漫幻想。

作者简介:

刘慈欣,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幻文学领军人物。代表作《三体》荣获第73届“雨果奖”长篇小说奖,为亚洲作家首次获奖。其作品宏伟大气、想象绚丽,既注重极端空灵与厚重现实的结合,也讲求科学的内涵和美感,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和个人风格,为中国科幻确立了新高度。其中短篇科幻小说代表作《流浪地球》《带上她的眼睛》《乡村教师》《时间移民》等屡获银河奖等科幻大奖,或被收录入高考题目、中学教材,或改编为电影,影响力遍及全球。



我们内心的冲突

作者:(美)卡伦·霍妮(KarenHorney)著  

索书号:B84-065/1731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我们内心的冲突》是美国心理大师卡伦•霍妮的代表作。

卡伦·霍妮指出,受社会文化影响,在与人交往中,现代人内心充满了各种冲突,严重的将使人患上“神经症”(包括抑郁在内的所有心理失衡)。患者往往虚构出一个理想的自我,却总无法达到理想状态,从而干扰到正常生活。

《我们内心的冲突》详细分析了冲突导致的三种不健康人格倾向:屈从型人格、攻击型人格和孤僻型人格,并进一步分析了这些人格的表现,以及后果,即各种负面情绪和倾向,这将阻碍现实生活的前进。但卡伦最后也乐观地指出,理解了这些冲突的条件和机制,人便可以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简介:

卡伦·霍妮(Karen Horney,1885-1952),美国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新弗洛伊德主义代表人物之一。她是社会心理学的先驱之一,也是女性心理学开拓者,被公认为是与阿德勒、荣格、弗洛姆等齐名的心理学大师。

卡伦·霍妮接受了正统的精神分析培训,但其思想后来却与正统弗洛伊德理论产生了分歧。她反对弗洛伊德的生物决定论,认为社会文化,尤其是人际关系对人的心理有着重大影响,本书即是她学术理论成熟时期的代表作。

代表作:《我们内心的冲突》《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精神分析的新方向》《自我分析》《女性心理学:1922—1937》等。

   


货币文化史》六卷

作者:(美)比尔·莫勒主编  

索书号:F821.9/29(1)(2)(3)(4)(5)(6)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货币文化史Ⅰ:希腊罗马时期钱币的诞生与权力象征》

公元前7世纪,小亚细亚出现了最早的金银合金币,即琥珀金币。钱币的诞生,打破了希腊罗马时期王权、战争与宗教之间的界限。钱币意味着权力。

雅典银币是雅典的象征,钱币上的猫头鹰是雅典城邦的标志。钱币使希腊民主制度显影,精英男性公民参加集会时,能得到政府发放的报酬。

铸币使罗马 发动境外战争成为可能。公元前3世纪,罗马向意大利南部军事扩张,钱币主要用来支付军队的工资,而非满足平民的经济需求,罗马因此最终成为帝国。

当国王像神一样被崇拜,地中海世界的钱币上的图像开始由神祇,变为在世的统治者。

钱币是希腊文化与罗马帝国权力的象征,它使不同的价值和文化体系趋同。没有钱币的诞生,就没有希腊城邦的繁荣与罗马帝国的形成。

《货币文化史Ⅱ:中世纪黄金的盛宴与贸易兴起》

公元500年开始,罗马帝国在西地中海的统治逐渐崩溃,基督教在西欧兴起。罗马教廷成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金融机构中心,与此同时,神权、君权与货币逻辑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逐步建立。

作为完善欧洲货币体系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金币,成为6世纪拜占庭帝国统治下财务系统的基础,苏勒德斯金币在整个中世纪都占据着中心地位。黄金被用于支付在欧洲内部以及与中东地区的远距离贸易,推动了“商业革命”的爆发。

当货币进入欧洲经济,引起了环境的根本性变化,一个建立在账户、联系人和信用基础上的全新货币体系逐渐成型。西方的分治以及最终不同货币区的形成是这个时期最重要的突破。

《货币文化史Ⅲ:文艺复兴时期假币盛行与信任危机》

《货币文化史Ⅳ:启蒙时代货币泡沫与价值反思》

《货币文化史Ⅴ:帝国时代殖民主义与货币大变革》

十九世纪是货币繁荣发展时期,特别是在大城市,高速增长的货币成为商品与服务的唯一衡量方式。新的科技与基础设施使货币更好的储存与流通。纸币的发明和产生及其信用系统使其具有内在金属价值。货币成为政治、艺术和科技的核心问题。经济学作为现代学科诞生了,垄断主义也随时产生。本书系统调查了帝国时代科技理念、礼制、宗教文化的发展,以及货币在这些方面带来的影响与其相互作用。

《货币文化史Ⅵ:现代数字革命与货币的未来》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下行,现代社会被视为货币转型时期。国家货币与经济政策成为这一时期的见证者,多样化的科技支付手段开始出现,新的金融工具诞生。货币一次又一次被揭示为文化与实践的想象与公众和政治的斗争。现代货币——作为流通形式和财富的象征,仍然保持者不确定性,吸引了个人和大众的视线,但社会基础价值和财富分配结果的矛盾时刻都在上演。本书展示了现代科技理念、礼制、宗教文化的发展,以及货币在这些方面带来的影响与其相互作用。

《货币文化史》共六卷,囊括了从希腊罗马时期、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到启蒙时代、帝国时代和现代的全球货币文化史。由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社会科学院院长比尔·莫勒主编,钱币学、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专业领域的40余位权威学者共同编写打造,史料详实、内容权威、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美] 比尔·莫勒(Bill Maurer)

斯坦福大学人类学博士。美国著名法律与经济人类学学者,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社会科学院院长、人类学和法学教授。他被称为金融人类学的“元老”,曾任美国政治与法律人类学协会主席,创立了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货币技术和金融普惠研究所。

研究领域横跨货币、金融、经济、法律与人类学,包括加勒比地区离岸金融服务行业、替代货币、伊斯兰金融、移动货币、传统和新兴支付技术,以及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和相关区块链技术。

[德] 斯特凡·克姆尼切克(Stefan Krmnicek)

德国图宾根大学古钱币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对古钱币的使用、经济史和钱币肖像学等。著有罗马考古学著作,包括《货币考古学》和《奥古斯都已死——凯撒万岁!》。


我的骨头会唠嗑:法医真实探案手记

作者:廖小刀、刘八百著

索书号:I253/1065(1)(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一部法医兄弟的真实尸检手记,一幅法医视角的人性浮世绘。

24宗真实案件,悬念迭起!车祸现场送尸疑点重重,牵出城市入海口处的“尸体黑市”,那里的“尸体”明码标价、生意火爆;4年间3起命案,北方夏末秋初的“青纱帐”成为罪恶和恐惧的代名词;一栋老宅,6年间陆续有8 人入住其中,自第一位女租客在屋中被残忍杀害后,又接连发生2起命案,老宅成为名副其实的“凶宅”……

20余种专业法医手段,全程高能!DNA检验鉴定技术、鲁米诺试剂、煮骨断龄、颞骨岩检验、蛹壳观察、硅藻实验、颅相复原、人皮手套……技术之下,所有的罪恶都有迹可循。

真相背后的众生万象,发人深思!猥亵女学生的“优秀教师”被多次纵容,直到有学生惨死在教师家中;习惯被强势母亲控制的儿子,在面对不公时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遇害一年多的女孩,父母兄弟俱在,却无人关心,他们唯一担心的是需要给殡仪馆付保管费……每个离奇案件的真相背后,都是一个令人唏嘘的人生故事。

深入罪案肌理,探寻人性的幽微。

直视人性,是为了无惧黑暗。

作者简介:

廖小刀,南方某地法医,从业18年,解剖时惯用一把24号银色小刀。

技术控,破获了南方某省挂名的一号、二号大案,被同事戏称“积案小王子”,是专门处理沉积悬案的人。性格正直,略腼腆,对待法医职业热血“中二”。养猫。

刘八百,北方某地法医,从业18年,先后解剖过8 00多具尸体。

日常办案胆大心细,曾在几块地砖缝隙里找到“滴落血痕”,跨越13年锁定凶手。性格憨厚,为人豪爽,喜欢长跑。


北欧神话全书

作者:(英)凯文·克罗斯利-霍兰著  

索书号:I530.73/4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凯文·克罗斯利-霍兰的《北欧神话全书》出版于1980年,四十多年来长销不衰,在众多版本的北欧神话中脱颖而出,成为不可撼动的经典。克罗斯利-霍兰兼具学者的严谨和诗人的浪漫,从斯堪的纳维亚的故事宝库里撷取了一颗又一颗璀璨的珍珠,串联成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伟大传说。

本书用凝练的文字和生动的情节,带领读者领略了整个世界从初创到毁灭的完整历程,将上至天神下至凡人的爱恨情仇娓娓道来。众神之父奥丁是如何失去他的一只眼睛的?雷神托尔是如何得到他的锤子的?为什么诡计多端的洛基永远不值得信任?为什么伊格德拉西尔被称为世界之树?诸神的黄昏到来的那一天,世界将会发生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神灵、怪兽、巨人、侏儒、先知、女巫在书中次第出场,在字里行间刻下如尼符文,让读者如坠魔雾,欲罢不能。

克罗斯利-霍兰用占故事正文三分之一的篇幅,为北欧神话的来龙去脉做了详细的注释,把那些隐藏在故事背后的奥义一一发掘出来,成就了这一本既流畅好读又不失深度的佳作。

作者简介:

英国诗人、翻译家、历史小说家。毕业于牛津大学,曾任英国学校图书馆协会主席,现任英国皇家文学会会员。长期从事盎格鲁-撒克逊文学研究工作,著有《北欧神话全书》《英国及爱尔兰民间故事集》及历史小说《亚瑟三部曲》等,译有古英语史诗《贝奥武甫》,获得过卡内基文学奖、《卫报》儿童小说奖等。

在轮下

作者:(德)赫尔曼·黑塞著  

索书号:I516.45/102-A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一个是被寄予厚望的“乖巧学生”;一个是总让人头疼的“天才诗人”。

一个曾认为满分的试卷、优异的成绩、古老的名校、光鲜的职业、崇高的地位就是人生的

“正确答案”,殊不知生命中更为珍贵的东西正在消逝;

一个却觉得热烈的诗歌、辉煌的艺术、瑰丽的想象、壮美的自然、自由的灵魂才是人生的真谛,并为此陷入无尽的愁闷与反抗之中。

当“乖巧学生”与“天才诗人”相遇,在两种截然相反的性格、思想的碰撞下,生活的真相终于显露——成为你自己!

写给每一个不甘被世俗的车轮推着前行,想要做回自我的灵魂!翻开《在轮下》,和黑塞一起,夺回人生主动权!

作者简介:

194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1891年,黑塞在父母的期盼下考入神学院,然而他与周围的一切都格格不人。从小就在各国文化熏陶下长大的黑塞,早早为自己定下了人生目标,而学院生活与人生理想之间的巨大偏差,是黑塞陷入了极大的精神危机之中。

《在轮下》便取材于黑塞这段时期的真实经历,借由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角色,呈现了黑塞思想的多面性,表达了黑塞对世俗标准下“完美人生”的质疑。《在轮下》关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矛盾与痛苦,是黑塞坚持探寻自我、回归自我的自传性作品。

本书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巨大反响。在文学、教育等全世界各领域都引发了读者的激烈讨论。书中所表达的思想,突破时空的限制,为一代代想要夺回人生主动权的读者提供了力量,黑塞也因此被无数青年奉为人生导师。


扎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作者:尼采著  

索书号:B516.47/60/2022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尼采最重要的著作之一,全书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1篇至关重要的前言和22篇演讲,演讲地点主要集中在一个叫“斑牛镇”的城镇里;第二部分由22篇演讲构成,演讲地点主要在幸福岛及其周围;第三部分的16篇演讲是在查拉图斯特拉渡海返回他的山洞的途中所作;第四部分包含20篇演讲,在查拉图斯特拉的洞府及其周围完成。此次注疏版新译本广泛吸纳尼采学界的研究成果,保留原译本的主要法文和德文注释,同时择要加入译者在研读过程中所见极有启发的学术注解,以便于读者理解。

作者简介:

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1900),德国诗人哲学家、古典语言学家、思想家。24岁就被聘请为瑞士巴塞尔大学的德语古典语文学教授,专攻古希腊文、拉丁文文献。主要著作有《不合时宜的沉思》《扎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快乐的科学》《偶像的黄昏》《朝霞》《道德的谱系》《善恶的彼岸》《重估一切价值》等 。尼采被誉为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他的著作对人文学科几乎所有领域提出了深刻的批判,并预言工业文明带来的现代性挑战,至今影响着西方世界。他的著作的风格特征是,充满格言警句和悖论,其独特性无与伦比。


 


银河英雄传说》10册

作者:(日)田中芳树著  

索书号:I313.45/183(1-10)-A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银河英雄传说》是一部以浩瀚银河为舞台的壮丽英雄史诗,全书共十卷,200余万字,跨越近1500年银河历史,前后有200多位巨星一样的人物闪耀登场,一出版即引起强烈轰动,一时洛阳纸贵,并于1988年一举摘日本科幻小说大奖——“星云奖”。出版20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读者为其痴迷和陶醉,被誉淡20世纪“架空历史小说”最完美的杰作,太空版的“三国演义”,仅在日本已经销售达1512万册,堪称世界出版史上的奇迹。他的作品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中国大陆引进,可却因为盗版和漫画的流入拥有大量追随者,他的玄幻风格对中国玄幻小说作家影响至深,田中更被誉为东方奇幻小说的开山祖师。

原本银河宇宙三分天下的微妙关系,被帝国内崛起的天才战略家莱因哈特打破,率领三万艘舰队踏上征途的他,遇上了他毕生的夙敌——同盟军的杨威利,并展开了首次的智谋激斗……亚姆立札星域被同盟军的鲜血所染遍。不败的魔术师杨威利能否解决这一连串的危机……一场规模壮大的太空战记由此展开!

宇宙历八〇一年,新帝国历三年,旧同盟领地在鲁宾斯基的策动下,出现了极度混乱的局面,尤里安为了响应各地的共和主义者,与瓦列展开大战,军务尚书奥贝斯坦奉命到海尼森整顿局势,展开了所谓的“奥贝斯坦大割草”。

在来势汹汹的帝国军面前,尤里安孤注一掷,趁帝国军因皇帝病倒而陷入混乱,强行攻入旗舰“伯伦希尔”,浑身浴血、疲惫不堪的尤里安面对卧床不起的莱因哈特,银河英雄的历史将如何写完最后一笔?

作者简介:

田中芳树,1952年生,日本著名作家。毕业于学习院大学文学部,获文学博士学位,从小博览中国古典名著,深受中国文化浸染。其作品涉及科幻、历史、冒险、悬疑等多个领域,主要代表作有《银河英雄传说》、《创龙传》、《亚斯兰战记》等。


点击这里下载电子表格详细书单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