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3年10月上架新书7732种(二)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我将是你的镜子:安迪·沃霍尔访谈录》上下册

作者:(美)安迪·沃霍尔著  

索书号:K837.125.7/W01:7(1)(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如果你想要知道关于安迪·沃霍尔的一切,那么只看表面就好了:我的画、电影还有我,那就是我了。没有什么在表面的后面。”

《我将是你的镜子》精选1962至1987年来波普巨星安迪·沃霍尔接受的37次访谈。他以波普艺术教皇之姿,谈论名声、谈论艺术、谈论电影与超级明星、谈论波普与现代神话、以及谈论他自己——从安迪·沃霍尔早年崭露头角的岁月直至他生命中的最后几个月。

这是关于安迪·沃霍尔的第一本访谈集,呈现了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一位艺术家复杂的心理。从1962年横跨至1987年,这一篇篇高深莫测、机智诙谐的对话展现了沃霍尔艺术生涯中不同进程的真实面貌。

作者简介:

作者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1928-1987)

美国艺术家、画家、电影导演、地下丝绒乐队的制作人、波普艺术的旗手、20世纪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生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沃霍尔的作品从量产美钞、米老鼠、金宝汤罐头到玛丽莲·梦露,以取缔个性的匿名艺术打破现代文明的圣像。他预言“在将来,每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1987年,沃霍尔在接受胆囊手术后死于突发性心律失常。

编者 肯尼思·戈德史密斯(Kenneth Goldsmith)

美国诗人、评论家、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写作项目中心(CPCW)常驻艺术家。2013年,他被授予现代艺术博物馆首位桂冠诗人的称号。



莫失莫忘

作者:石黑一雄[著]  

索书号:I561.45/963/2018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莫失莫忘》是石黑一雄一部具有反乌托邦色彩的科幻小说,曾入围2005年布克奖和美国书评人协会奖决选名单。英格兰乡村深处的黑尔舍姆学校中,凯西、露丝和汤米三个好朋友在这里悠然成长。他们被导师小心呵护,接受良好的诗歌和艺术教育。然而,看似一座世外桃源的黑尔舍姆,却隐藏着许多秘密。凯西三人长大后,逐渐发现记忆中美好的成长过程,处处都是无法追寻的惶惑与骇人的问号……

作者简介:

石黑一雄,日裔英国小说家,1954年生于日本长崎,与奈保尔、拉什迪并称为“英国文坛移民三雄”。石黑一雄的作品并不多,但几乎每部作品都获得重要的文学奖项:《远山淡影》获温尼弗雷德·霍尔比纪念奖,《浮世画家》获惠特布莱德年度最佳小说奖,《长日将尽》获布克奖,《无可慰藉》获切尔特纳姆文学艺术奖,《浮世画家》《我辈孤雏》和《莫失莫忘》均入围布克奖决选名单;1995年英女王授予石黑一雄文学领域的大英帝国勋章,1998年获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2017年因“以其巨大的情感力量,发掘了隐藏在我们与世界的虚幻联系之下的深渊”而获诺贝尔文学奖。



黑暗的心

作者:(英)  约瑟夫·康拉德著  

索书号:I561.44/75-B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黑暗的心》是约瑟夫·康拉德的代表作,也是英语小说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其重要性源于对人性至为深刻的揣摩和分析、对殖民统治的沉痛反思和对叙事技巧的革新。康拉德作为一位波兰裔英语小说家,以其雄浑深邃的语体风格,革新了当时疲软式微的英语写作,为后来乔伊斯、艾略特等作家掀起的现代主义高峰铺设了道路。小说以马洛在刚果殖民地拯救库尔茨的过程为主线,以多重叙事构成的巨大张力为框架,深入挖掘了人性面对野性的召唤所经历的考验,揭示出现代人生存的孤独与虚无。

作者简介:

约瑟夫·康拉德,1857年12月生于波兰,后加入英国国籍。他出身于上流社会,少年时逃到了马赛,曾先后在许多船上做工,因而他精通英语并擅长航海,也了解水手。他把自己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描写船员的作品中。描写在神秘的刚果河上航行的《黑暗的心》(1902年)是他最负盛名的小说。《“水仙号”上的黑水手》也是其代表作品。


 


萤火虫小巷

作者:(美)  克莉丝汀·汉娜著  

索书号:I712.45/1756-A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一本描写女性友谊罕见的史诗!

一部触动灵魂、改变女性一生的作品

畅销百万册纪念版

友谊一旦认真起来,比爱情还要刻骨铭心!

从14岁到40岁,两个女人的友谊,

像萤火虫的微光,却足够温暖彼此的一生

14岁那年,两个个性和家庭背景迥然不同的女孩,在萤火虫小巷温暖相遇,从此人生不再孤独,从14岁到40岁,她们相互依靠走进人生短暂而漫长的道路,也经历了妒忌、愤怒、伤害、憎恨、重归于好、离别和与人生握手言和。

你不是我,却又像另一个我。

作者简介:

[美]克莉丝汀·汉娜 Kristin Hannah

1960年出生于美国南加州,曾在广告公司工作,也当过律师。可她心中始终记得母亲说过:“你将来注定要当作家的。”事实证明母亲的话永远是正确的。

现在,克里斯汀·汉娜已经是23本畅销书的作者,作品畅销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全系列销量超过2000万册,被誉为美国当代小说天后。其风格清新温暖,笔触清淡而不洒狗血,能细腻刻画故事人物的内心情绪而感动无数读者。作品常融入亲情、手足、爱情与家庭价值等重要的情感,跨越不同的读者年龄层,不只是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常胜军,也被书评誉为能触动我们内心最深、最温柔的那个角落。代表作《萤火虫小巷》系列仅在中国销量就已超过100万册!书评人和读者称赞其为“一本描写女性友谊罕见的史诗!”“一部触动灵魂、改变女性一生的佳作”!

目前她与丈夫、儿子居住于美国西北地区与夏威夷。


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周国平散文精选

作者:周国平著  

索书号:I267/4909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周国平散文精选》是中国学者、作家周国平的散文作品集,收录47篇余华历年创作的散文作品,分为“哲学”“阅读”“思考”三大板块,对应周国平研究者、阅读者、思想者的三种身份。本书为用富有哲思、深入浅出的文字,读者呈现周国平数十年学术与写作生涯的思想精华,让读者领略这位哲学学者、作家的精神魅力。

为读者还原资深哲学学者的风采

周国平最早是以研究者的身份进入大众视野的,可称国内对哲学家尼采研究的推动者。本书就精选了他最有哲思性的散文作品,汇聚其数十年哲学研究的精华,为读者还原一个学识渊博、思想前卫的学者形象。

用哲学带领现代人找回灵魂的安放之处

哲学是一门探寻“灵魂安放之处”的学问,关乎人们如何面对世界、如何在世界上如何自处。作为疲于奔命、囿于物质世界的现代人,我们需要哲学的指引,以智慧和辩证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与这个世界柔软、和谐地相处,妥善地安放灵魂。

作为哲学家的阅读思考与人生智慧

以哲学家的视角,论述周国平阅读各类哲学、文学、人文类名著(《生活的意义与价值》《鼠疫》《走到人生边上》等)所产生的思考;以及他七十余年人生经历中浓缩的宝贵的人生智慧,探讨“幸福”“独处”“信仰”等话题,使人们有所启发。

作者简介:

周国平,当代知名学者、作家。其文学作品以哲思和文采著称,寓哲理于常情中,平易之中多见理趣,多年来深受读者喜爱。

主要作品有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善良丰富高贵》《风中的纸屑》《内在的从容》《把心安顿好》《人生不较劲》,纪实文学作品《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岁月与性情:我的心灵自传》,学术著作《尼采:在世纪的转折点上》《尼采与形而上学》等。



岁月静好是片刻  一地鸡毛是日常

作者:史铁生,季羡林,汪曾祺等著  

索书号:I266/1119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望远处的是风景,看近处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

本书精选季羡林、史铁生、梁实秋、汪曾祺、朱自清等21位名家的43篇经典散文,一同走进文学大师的生活,一起看看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在点滴之间的温暖,找到力量,向上开花,向下生根。

作者简介:

史铁生(1951—2010)

中国当代作家,年轻时就双腿瘫痪,后又患上尿毒症,需靠透析维持生命,自称是“职业是生病,业余在写作”。2002年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成就奖。著有长篇小说《务虚笔记》,短篇小说集《命若琴弦》,散文集《我与地坛》《扶轮问路》等。

季羡林(1911—2009)

字希逋,又字齐奘,国际著名东方学大师、语言学家、梵文和巴利文专家、文学翻译家、散文家。学术著作《印度古代文学史》于1997年获得教学成果二等奖;翻译作品有《罗摩衍那》系列等,于2006年被授予“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汪曾祺(1920—1997)

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以短篇小说和散文闻名。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是“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代表作品有《受戒》《晚饭花集》《逝水》《晚翠文谈》《端午的鸭蛋》等。

战争和人》三册

作者:王火著  

索书号:I247.52/201(1)(2)(3)/2023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战争和人》三部曲,原来以《月落乌啼霜满天》《山在虚无缥缈间》《枫叶荻花秋瑟瑟》三部单行本形式先后在一九八七年、一九八九年、一九九二年分别出版。一是因为写成一部先由出版社审发一部,二是因为每部都能单独阅读、独立存在。但无论从写作时的整体构思或读者的阅读效果、阅读要求来说,三部曲是有连贯性的,是三本系列,一个整体。所以现在再版,就以《战争和人》为总名,三部结成一套,改用统一的封面,献给读者。

作者简介:

王火,原籍江苏如东,本名王洪溥,1924年出生于上海,194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文学学士),留校做过助教。1949年为中华全国文协上海分会会员,上海解放在上海总工会筹委会文教部工作。1950年参与筹建劳动出版社任副总编辑创办《工人》半月刊。1953年调北京中华全国总工会,筹办《中国工人》杂志任主编助理兼编委。1961年后在山东做过十几年省属重点中学和出版社方面领导工作。曾任山东省作协常务理事。1983年到成都,任四川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参与筹建四川文艺出版社,为第一任书记兼总编。王火1987年春离休。王火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职称为编审,现为四川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四川出版社工作者协会顾问、四川省出版专业高评委委员。

长篇小说十部:即《战争和人》三部曲,包括《月落乌啼霜满天》(1987年,人民出版社)、《山在虚无缥缈间》(1989年10月,人民出版社)《枫叶荻花秋瑟瑟》(1982年2月人民出版社);《血染春秋——节振国传奇》(1982年花山文艺出版社);《外国八路》(1981年12月百花文艺出版社);《浓雾中的火光》(1983年7月,重庆出版社);《雪祭》(1988年11月,重庆出版社);《流萤传奇》(1992年2月,明天出版社);《王冠之迷》(1992年9月华夏出版社);《禅悟》(1993年9月,《峨眉》);《女人夜沙龙》(1996年9月,四川文艺出版社);《霹雳三年》(1999年3月,人民文学出版社)。

闻一多唐诗十六讲

作者:闻一多著  

索书号:I207.227.42/33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闻一多唐诗研究著作共十六篇。闻一多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对唐诗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并在唐诗文献研究、唐诗理论研究、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研究三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站在一个崭新的高度,以历史的眼光分析研究唐诗的结晶,冲破了传统的学术方法、学术研究的狭隘和封闭,从诗人的角度看待、研究诗歌,卓见颇多。

作者简介:

闻一多(1899—1946),本名闻家骅,中国现代诗人、学者、民主斗士。他创作的新诗集《红烛》《死水》是现代诗坛的经典之作。

行动如何可能:鲁迅文学的一个思想脉络

作者:李国华著  

索书号:I210/10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创造性地论证了鲁迅文学的现代气质和革命品质,并从整体上建构了一个内在于中国现代革命进程的文学家鲁迅的肖像。

鲁迅作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基石和巅峰,其文学背后的思想同样具有基石和巅峰性的意义。但不管其思想和文学孰先孰后,何者更为重要,对于读者来说,无法避开的缠绕是,鲁迅的思想往往是从具体的文学形式中表达出来,鲁迅的文学也往往根迹于其思想中具体的逻辑常项。因此,如何通过鲁迅创造的文学形式来抵达鲁迅思想的隐秘所在,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本书着眼于此,用心淘洗鲁迅留下的各类文本的文学形式与思想之关系,究明鲁迅文学的一个重要思想脉络,即在现代中国,面临古今中西之间交错所带来的变革和动荡,行动如何可能?本书首先讨论的是鲁迅留日时期思想的基本面貌,勾勒的是与章太炎的“自性”的关系,彰显鲁迅在思想层面对于行动的理解和渴望,接着讨论与“自性”关联的主体建构问题在《野草》、《故事新编》和旧体诗中的展开,着力分析思想与文学之间的关联,显影鲁迅重建行动之可能时的思想困局、历史哲学和自我安慰,最后是接续文学分析的脉络讨论鲁迅在《呐喊》《彷徨》等小说集中的部分小说,展开具体历史语境中的小说细读,澄明鲁迅对辛亥革命的理解,讨论其在历史实践的维度对行动如何可能的思考及相应的文学形式的特质。总之,本书试图以“行动如何可能”为基本问题,追踪鲁迅文学背后的基本思想脉络,以期引发对于鲁迅及中国现代思想与文学的不同讨论。

作者简介:

李国华,男,1980年生,江西省于都县人,目前任教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著有《农民说理的世界——赵树理小说的形式与政治》及《黄金和诗意——茅盾长篇小说研究四题》。




点击这里下载电子表格详细书单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