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2年8月上架新书20093种(一)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寂静的春天

作者:蕾切尔·卡逊著 吴静怡译

索书号:X592/6-G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蕾切尔·卡森(1907—1964),现代环保事业的奠基人。本书奠定了现代全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基础,书中描述了人类滥用农药和杀虫剂将会造成的后果:春天变得寂静,虫鸟不再鸣叫,整个地球了无生趣。正是这本不寻常的书,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对野生动物的关注,唤起了人们的环境意识,同时引发了公众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各种环境保护组织纷纷成立,从而促使联合国于1972年6月12日在斯德哥尔摩召开了“人类环境大会”,并由各国签署了“人类环境宣言”,开始了环境保护事业。

作者简介:

蕾切尔·卡森(Rachel Carson,1907-1964),现代环保事业的奠基人。 著有《海洋下面》(Undersea)、《在海风的吹拂下》(Under the Sea-Wind)、《我们周围的海洋》(The Sea Around Us)、《海洋的边缘》(The Edge of the Sea)、《帮助孩子想象》(Help Your Child to Wonder)、 《变换无穷的海岸》(Our Ever-Changing Shore),以及《寂静的春天》(Silent Spring)。其中《我们周围的海洋》被翻译成32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出版发行,并于同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图书奖和伯洛兹自然科学图书奖。《海洋的边缘》获奖并被改编成记录片电影,获得奥斯卡奖。《寂静的春天》对农业科学家的科学实践活动和政府的政策提出挑战,并号召人们迅速改变对自然世界的看法和观点,成为促使环境保护事业在美国和全世界迅速发展的导火线。




生于寒冰

作者:(加) 保罗·尼克伦著 花蚀译

索书号:P941.6-64/1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国家地理》摄影大师保罗·尼克伦的新力作,书中作者用171幅自己最珍爱的照片,为我们展现了地球两极鲜为人知的美景和生灵,这些照片既是保罗·尼克伦在极地生活15年的全纪录,也是南、北脆弱生态的真实写照。

这些绝美摄影大片,配以作者真挚澎湃的文字,给人前所未有的感动和震撼。从这本书里,我们将看见一个出生北极的男孩如何成为享誉世界的自然摄影师,感受梦想照进现实的力量;也将了解荒芜极地背后复杂的生命之网,唤醒我们对地球的热爱之情、保护之心。



 特斯拉自传》

作者:(美)尼古拉·特斯拉著 陆静静译

索书号:K837.126.1/T05:4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1931年,特斯拉75岁生日时,共收到八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来信。

1943年,特斯拉的葬礼上,有三位诺贝尓物理学奖得主到场致词。

1960年,慕尼黑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确定特斯拉为磁感应强度的国际科学单位。

1975年,特斯拉被正式引入美国国家发明家名人堂。

本书是特斯拉自述为爱发电、不断发明的狂热一生。

他是自律的天才:体力与耐力惊人,连续工作三十八年,一天不落,而且还能保持强健的体魄和清醒的头脑。所有的衣服都是三十多年尺寸没有任何变化。

他是勤奋的天才:他在大学第一学年,一直都是凌晨3点开始学习,直至晚上11点,周末和假期也不例外。几乎有一年的时间,他都是从上午10点半工作到次日清晨5点,没有一天例外。这段时间,他设计出了二十四种不同类型、统一制式的短轴标准机器,替换了之前的老款机器。

他是纯粹的天才:他发现提高人类能源的三个解决方案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食物、和平和工作。这个问题他思考了很多年,迷失在各种推测和理论中,最后将人视为由力推动的整体物质,将这种无法解释的运动比照为机械运动,同样根据简明的机械运动原理来分析。

通过特斯拉的自述,我们能看到一颗超前时代的大脑,一种想要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纯粹。

在科技似乎越来越缺少人性关怀的当下,我们格外需要了解特斯拉。

作者简介:

美国杰出的发明家、物理学家、机械工程师和电机工程师,出生于塞尔维亚,拥有一千多项专利。他被认为是电力商业化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并因主持设计了现代交流电系统而广为人知。在迈克尔·法拉第发现的电磁场理论的基础上,特斯拉在电磁场领域有着多项革命性的发明。他的多项相关专利以及电磁学的理论研究工作是现代的无线通信和无线电的基石。

1917年,特斯拉获得了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授予的爱迪生奖章,虽然他没有去领奖;

1931年,特斯拉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

1960年,在巴黎召开的国际计量大会上,为了纪念特斯拉的成就,“磁感应强度”的单位从此被命名为“特斯拉”。



巴巴罗萨行动:1941,绝对战争》上下

作者:(法)让·洛佩,(格鲁)拉沙·奥特赫梅祖里著 张砬译

索书号:E512.9/75(1)(2)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1941年6月22日开始的巴巴罗萨行动拉开了人类历史上最血腥战争的序幕。两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展开了直接对决。德军凭借“闪电战”战术一度造成了巨大的威胁。苏联红军承担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与压力,用血肉对抗敌人最猛烈的炮火。

在本书中,两位作者以战争的进程为线索,通过查阅新的文献档案,详实地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地还原了战争中的人与事件。作者没有局限于战争本身,而是将目光投向更久远的过去,对交战各方的文化传统、政治诉求、经济状况乃至领导层心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挖掘。书中既有宏大的战略分析、详尽的战术推演,也有对个体苦难历程的细腻呈现,全方位描述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绝对战争”。

作者简介:

让•洛佩,法国历史学家,著名战争史专家。曾作为商船队官员在北非任职多年,返回法国后成为记者,创办《战争与历史》杂志并担任主编,著有《苏联红军的伟大与苦难》《第二次世界大战之迷》《希特勒的☆后一百天》等书。其作品被翻译成英语、俄语、荷兰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言,2019年《巴巴罗萨行动》出版后斩获包括欧洲历史图书奖在内的诸多奖项。

拉沙•奥特赫梅祖里,历史学博士,《战争与历史》杂志顾问,精通多国语言。与让•洛佩合著有《朱可夫:打败希特勒的人》等。



城堡

作者:(奥)卡夫卡著 韩耀成译

索书号:I521.45/14-C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K.是受雇于城堡的土地测量员。当他抵达城堡下面的村子,想在村中留宿时,却因没有城堡的留宿许可而遭受冷遇。为了确认城堡对自己的任命,K.想方设法接近城堡。但面对管理制度森严的城堡和恪守规则的村民们,K.感到十分无奈,似乎每向前迈一步,就会堵死一条去往城堡的路。城堡虽然近在咫尺,却是K.可望而不可即的……

作者简介:

弗兰茨·卡夫卡(1883.7.3-1924.6.3)

1883年出生于布拉格

1901年进入布拉格大学,初习化学、文学,后转习法律,获博士学位

毕业后,在保险公司任职,利用业余时间写作

陆续出版《变形记》及《乡村医生》《饥饿艺术家》等短篇小说集

1924年因病去世

1925年《审判》出版,1926年《城堡》出版,引发世界文坛震动

与马塞尔•普鲁斯特、詹姆斯•乔伊斯并称为西方现代派文学的先驱

为纪念卡夫卡,1983年发现的小行星3412以“卡夫卡”命名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