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2024年3月推荐阅读书单

《小家, 越住越大》

作者逯薇著绘

索书号:TS976.3/3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三年借阅量:2

豆瓣评分:8.4

内容简介:

房价高、面积小、东西多、收纳少;节奏快、压力大、时间紧、想法杂……这些是都市人生活普遍面临的问题。但是,即使只有有限的空间,也希望住得舒适、快乐, 纵然蜗居在不大的房子,也有一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心。

前万科副总建筑师逯薇,初次公开居住秘密,300余幅手绘,一目了然,轻松教你学会居住逯薇认为,居住并非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是需要学习和掌握的技能 。本书的重点是“家的收纳痛点”。匹配中国中小户型特点,逯薇针对玄关收纳、客厅收纳、厨房橱柜、洗面柜、衣帽间收纳等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其中“逯薇式客厅大柜”、“厨房一金二银三区”、“高低台面”等先进设计理念,广受读者的追捧和模仿,并深入影响龙头家居企业。在这本精美的绘本中,她将自己的居住哲学一笔笔画出,加上幽默风趣的文字,让读者一目了然,可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快速掌握家居设计、整理收纳、购置家私等问题的诀窍和要领。三百多页的绘本,处处透着作者对打造更美好的居住环境的坚定态度。她毫无保留地将居住理念的精华部分放在这本书中,更有无数的居住“干货”,带给你超值的居住技巧,让你的“住商”在短时间内快速得到提升。是一本提升生活品质不可错过的好书。房子不必大,住好才是家。翻开这本书,从打造一个整洁温暖的家开始新的旅程!

作者简介:

逯薇(Lu Wei),典型处女座,收纳强迫症晚期患者,常穿条纹围裙,爱写写画画&收拾屋子,家里如若脏乱会痛不欲生!万科广深区域副总建筑师,从事住宅研发13年,其间绘制超过2000张户型图,参与过15万套以上精装修住宅设计。业余经营微信公众号“家的容器”,首次将多年的居住阅历和经验公开,带给你超值的颠覆性居住理念!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日)近藤麻理惠著 徐明中译

索书号:TS976.3/27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三年借阅量:1

豆瓣评分:8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一本整理书,同时是一本心灵疗愈书。从精神层面到整理方法俱全。本书介绍“一旦整理,就不会变乱”的整理方法,教授按照心动的标准选择物品,按照先丢东西,后收纳的顺序,按照物品类别,进行一次性、短期、完善的整理等,使人通过整理找回人生决断力,找到最初的梦想,找到怦然心动的幸福人生。

作者简介:

5岁的时候开始阅读“ESSE”和“orangepage”等主妇杂志,初中三年的时候,通过畅销书《丢弃的艺术》以来,真正地开始了研究整理。然后,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开始咨询业务,发展出“麻里惠心动整理收纳法”。她的课程有“少女专属整理课”和“经理专属整理课”,学员爆满。

《焦虑情绪调节手册:改变生活的全新心理疗法》

作者:(美)大卫·伯恩斯著,李迎潮,李孟潮,徐维东译

索书号:R749.7-62/7

馆藏地:图书借阅一区(rfid)

三年借阅量:3

豆瓣评分:9.1

内容简介:

《焦虑情绪调节手册》是一本绝无仅有的真正伟大的心理治疗书。作者伯恩斯博士循循善诱,平易近人,向人们讲述了希望拥有好心情的读者所需要做的一切。它将告诉你如何处理各种各样的焦虑以及其他的情绪问题。《焦虑情绪调节手册》以极富魅力的文字介绍了当前最流行的焦虑循证疗法,读者将学会以迅速见效的练习来掌握伯恩斯博士在书中呈现的概念和策略。《焦虑情绪调节手册》中的治疗思想及技术并非用于取代心理卫生专业工作者所进行的咨询或治疗。

作者简介:

大卫·伯恩斯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临床兼职教授,曾作为访问学者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工作过。他的畅销书Felling Good:The New Mood Therapy仅美国销售就已达到500万册。

伯恩斯博士是发展认知行为疗法的先锋,他创设的抑郁与焦虑免药物疗法应用广泛,并且被心理研究证实为科学有效。伯恩斯博士获得过许多研究、教学和媒体的奖项,但是最有名的还是他的心理自助类图书Feeling Good和the Feeling Good Handbook,仅在美国就卖了500万册。根据美国国家统计数字,伯恩斯博士的Feeling Good高居1000本精神健康专家所写的抑郁自助类图书的榜首。美国和加拿大精神健康专家把FeelingGood作为来访者的“处方药”推荐。

《物理世界奇遇记》

作者:(美) 乔治·伽莫夫, (英) 罗素·斯坦纳德著,吴伯泽译

索书号:O4-49/271-B

馆藏地:图书借阅一区(rfid)

三年借阅量:1

豆瓣评分:8.7

内容简介:

介绍20世纪物理学奇妙思想的好书比比皆是,但伽莫夫之外再也无人能让一般大众这么深入地去看离他们那么远的物理世界,这是感受20世纪最重要的科学思想的最好地方。

作者简介:

乔治·伽莫夫(George Gamov)1904年生于俄国的敖德萨市。1928年在原苏联列宁格勒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1928~1931年先后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师从著名物理学家玻尔和卢瑟福从事研究工作。1931年回到列宁格勒大学任教授。1933年在巴黎居里研究所从事研究。1934年夏移居美国,任密执安大学讲师,同年秋被聘为华盛顿大学教授,1954年任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1956年改任科罗拉多大学教授,1968年卒于科罗拉多州的博尔德。

伽莫夫是一位兴趣广泛的天才。他早年在核物理研究中取得出色成绩。其后又在天体物理学上与勒梅特一起最早提出“大爆炸”理论。在生物学上首先提出“遗传密码”理论。他还是一位杰出的科普作家,在他一生正式出版的25部著作中(不包括众多的论文),就有18部是科普作品。他的许多科普作品风靡全球,《物理世界奇遇记》更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由于他在普及科学知识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1956年,他荣获联合国教科丈组织颁发的卡林伽科普奖,被科普界奉为一代宗师。

《夏日终曲》

作者:(美) 安德烈·艾席蒙著,吴妍蓉译

索书号:I712.45/1879

馆藏地: 图书借阅三区

三年借阅量:1

豆瓣评分:8.8

内容简介:

2007年出版以来长踞《纽约时报》、美国亚马逊书店、Goodreads各种畅销书榜单。

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荣获2018年第90届奥斯卡大奖4项提名,由金牌导演、编剧詹姆斯·艾沃里担任编剧,并由好莱坞新生代影星“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主演。

十七岁的爱情以身饲火,三十七岁时却温暖余生

意大利里维埃拉,一个夏天,十七岁的少年埃利奥遇到大他六岁、前来意大利游历的美国大学生奥利弗。两人彼此着迷、犹疑、试探,渐渐地,情感在流动中迸发。

这场邂逅虽然为时只有六周,却给男孩留下了一生的印记,因为在那个闷热的仲夏,他发现了此生再也无法寻找到的东西 ……

作者简介:

一九五一年生于埃及,从小在法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多国语言环境下成长。然而因犹太身分,双亲遭埃及政府驱逐出境,之后他们成为意大利公民,于一九六八年搬至纽约。后来获哈佛大学比较文学博士。他曾于普林斯顿与纽约大学任教,现于纽约市立大学教授比较文学与普鲁斯特。著有回忆录《出埃及》《伪报告:关于流放与记忆的论文集》《进入:法国符码》,编有《普鲁斯特计划》。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