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2023年4月推荐阅读书单



《被遗忘的士兵:一个德国士兵的苏德战争回忆录》

作者:(法)盖伊·萨杰著,杨华钢译

索书号:E512.9/6

馆藏地:图书馆借阅二区,图书借阅一区

复本数:5

近三年借阅量:3

豆瓣评分:9

内容简介:

《被遗忘的士兵》以流畅的第一人称文笔,讲述了作者在这3年人类历史空前残酷屠戮中的个人见闻,文字描述生动、翔实,深刻刻画了作者的感受和经历。该书内容极其朴实而又深具震撼力,作者的回忆跨越了意识形态和国家意识对此类风格书籍的拘囿和辖制,深刻反映了普通个体生命在人类历史残酷舞台上的无足轻重。该书于1967年在美国首次发行,2005年再版。


《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冒险人生》

作者:(美)阿什利·万斯著,周恒星译

索书号:K837.125.38/M01:3

馆藏地:图书馆借阅三区

复本数:2

近三年借阅量:3

豆瓣评分:8.1

内容简介:

本书真实地讲述了马斯克在创立、运营他那些足够改变世界的公司(包括PayPal,特斯拉,Space X和SolarCity)时发生的动荡的故事,同时也揭示了企业家和创业者怎样开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如何连续创业,并同时管理多领域公司所需要的能力、方向和经验,如何在与许多竞争对手交手时不断推进企业创新的步伐。

作者简介:

阿什利·万斯,美国商业专栏作家、资深科技记者,是全球著名的科技作者之一。曾任职于《经济学人》,为《纽约时报》报道硅谷和科技产业新闻多年,现任职于《彭博商业周刊》,为该杂志撰写了数十篇封面及特别报导,内容涵盖网络、DNA序列和太空探索。


《康德的先验观念论:一种解读与辩护》

作者:[美] 亨利·E.阿利森

索书号:B516.31/130

馆藏地:图书馆借阅二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借阅量1

豆瓣评分:9.6

内容简介:

本书初版于1983年,随即成为康德研究最重要的著作之一,被誉为由美国哲学家撰写的关于《纯粹理性批判》的“最全面和最扎实的”著作,标志着康德研究的重要转折。

本书对康德的先验观念论做出深入的解读和有力的辩护,涵括了两百年来关于《纯粹理性批判》的基本解读历史,以及当今康德学界关于康德理论哲学的各种最强有力的纲领。促使学者们重新关注已经被忽视了很久的德国观念论,是康德研究领域不可绕过的著作。第二版于2004年由耶鲁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初版里程碑式的研究基础上进行了大幅修订和增补,对任何想要研读康德及其《纯粹理性批判》的学人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读物。

作者简介:

亨利•E.阿利森美国波士顿大学哲学教授。曾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哲学教授(1973—1994)、哲学系主任(1978—1982)、研究讲座教授(1995—1997)。研究领域包括康德,斯宾诺莎,十八、十九世纪哲学等。著作另有《康德<道德形而上学奠基>评注》、《康德的自由理论》、《康德的鉴赏理论》、《理念与自由:论康德的理论哲学与实践哲学》.


《情感依附:为何家会影响我的一生》

作者:(美)亨利·马西,(美)内森·塞恩伯格著,武怡堃,陈昉,韩丹译

索书号:K837.125.38/M01:3

馆藏地:图书馆借阅三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借阅量2

豆瓣评分:8.6

内容简介:

这本书是关于从婴儿期到成年早期的发展。作者记录了76个婴儿从出生起到30岁的成长。考察他们不同生活路径的源头,以及什么对他们的影响最为深远。

作者将本书当做一系列的生活实践故事来进行写作,做了很多细节的呈现。作为精神分析师,作者会写作生活的故事,因为这样才能把作者思考的这些鲜活的人展现出来。精神分析的本质是发展内在的自由,从某种程度上本书实现了一部分这样的目标——教导如何去养育内在自由的孩子。希望读者能够从这些故事中找到温暖、感动和指引。

作者简介:

亨利•马西医学博士,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执业的精神科医生,并在旧金山市加州大学医学院任教。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研究者,在母亲—婴儿的互动模式、母婴关系对婴儿情绪发展的影响等相关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国际著名的研究“依附关系”的学者。

内森•塞恩伯格医学博士,在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执业的精神科医生,并在旧金山市加州大学医学院任教,同时担任沃勒斯坦研究基金精神分析方向的研究者,致力于精神分析方向的儿童精神病学和儿童发展的长程研究。



《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

作者:韩毓海著

索书号:A755/105

馆藏地:图书馆借阅二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借阅量:1

豆瓣评分:8.3

内容简介:

如果说在历史上,那些为了改变中国千年以降顺流而下的“时势”,改变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局面的仁人志士,曾前仆后继、鞠躬尽瘁,为中国的改革和革命点起星星之火,却终不能成的话,那么,将“真理”和“时势”相结合,真正改变中国“数千年未有之变局”的人则无疑是毛泽东。是他让中国千年衰败历史就此翻盘;是他心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壮志,一举将中华民族从一盘散沙的局面融为整体,并用力托举起来。

作者简介:

韩毓海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曾任纽约大学访问教授、东京大学教养学部特任教授。入选中国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曾获第九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七届上海文学奖、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优秀畅销书一等奖等。所著《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名列2010年度全国优秀图书排行榜总榜第一名,并收入《中国高层领导荐书集萃》;《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获评“2012~2013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书;《伟大也有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是首部译介到美国、荷兰的中文马克思读物;《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荣获“2014中国好书”并得到中纪委读书活动的推荐。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