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杏坛撷珍

《孩子为何失败》


作者:(美)约翰·霍特著,张惠卿译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索书号:G78/265

内容简介:

《孩子为何失败》是约翰·霍特1958年至1961年期间在美国一所小学的教学日志,作者指出,这本《孩子为何失败》虽然冠以“孩子为何失败”书名,其实也是一部探讨老师为何失败或教育为何失败的作品。我们不应该认为学校是强迫学生听话做事的地方。如果学校只是教导学生必须学习的知识,那我们实在没有真正的教育可言。


孩子在没有进入学校之前,是学习成效最显著的一段时间。复杂的语言系统,对自然界不同事物明晰的判断,协调身体机能和健康的体魄,都有明显的长进。特别重要的是,孩子们学的很愉快、很自主,没有心理负担,但是进入学校以后,情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学校和教师,都要谨慎判断自己工作的性质和价值。

作者约翰·霍特(1923—1985) 是美国教育改革领导者,美国当代教育改革之父。1964年霍特推出第一部作品《孩子为何失败》,促成60年代美国教育改革运动,1967年推出第二本著作(孩子是如伺学习的)。这两本书发行量达数百万册,并被译成14种语言。霍特教育思想丰富多彩,除上述两部代表作之外,另著有《超越童年》、《自由与超越》、《教育的不足》、《星期一我要做什么?》、《还有比教育更好的方法》等深具影响力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