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馆员风采

    2013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周继敏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4-03-05 浏览次数:0

    周继敏,男,1962年12月出生,1985年6月毕业于我校文学院,同年7月在我校图书馆参加工作,1997年入党,现在图书馆采编部工作,任图书馆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图书馆新馆图书搬迁及书库整理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出色完成了赴偏远贫困地区驻县支教任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自觉工作的动力。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他通过看电视、听广播、读报纸,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怕艰难、不怕风险,势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自觉工作的动力,组织需要到哪里就工作和战斗在哪里,关键时刻能够克服困难站得出、顶得上。
           二、兢兢业业,不怕吃苦,圆满完成了图书馆新馆图书搬迁及书库整理工作。2013年上半年,图书馆的中心工作依然是搬家和为新馆开馆做准备。开学之初,馆里抽调他到新馆整理组工作,负责各学院资料室图书、期刊的搬迁上架及新馆样本书库图书整理工作。这两项工作不但辛苦而繁琐,同时又需要细致和耐心。但他没有任何怨言,愉快接受领导安排并担任小组组长,团结带领小组成员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资料室搬家时,他带领小组对搬迁工作程序进行详细讨论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搬迁方案,在搬某一资料室前,先到现场查看各种图书、期刊的数量及打捆标识情况,然后在新馆指定位置贴上相应的架标,以保证图书的有序排列等。由于资料室搬家时间要求非常紧迫,他和小组经常加班,有时甚至到晚上9点多钟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单位,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和同志们一起,共筹划并指挥搬迁资料室图书、期刊近100万册。
           在新馆样本书库图书整理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带领小组成员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出满勤、干满点、保进度、重质量,由于新馆各种设施尚未完备,书库里光线比较昏暗,他戴着老花镜时而登上书梯,时而弯腰仔细核对、调整每本图书的位置,前后共整理图书5多万册,做到精益求精,排架准确率高于馆里的要求。他就是这样不怕苦、不怕累,组织需要就是他的志愿。
           三、牢记宗旨,勇于奉献,出色完成赴偏远贫困地区驻县支教任务。上学期末,学校给图书馆一个赴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和滦平县做顶岗实习支教驻县管理工作的名额。非常情况下,馆里决定派他参加,这是他第三次做顶岗支教驻县管理工作了。接到馆里的通知,他未与家人打个招呼就满口应了下来,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但完全忘记了家中还有年过八旬且体弱多病的父母需要照顾。他的母亲因长期服用抗结核药物,落了个腿痛的毛病,每过一段时间就得去看医生。面对又一次的驻县支教任务,父母并没有过多的抱怨,爱人也没有过多的指责,只是默默给予他更大的支持。
           承德市兴隆县、滦平县属于准山区,地域非常辽阔,各实习学校分布也相当分散,仅滦平和兴隆两个县城之间,一个来回就有400公里,每个学校走一圈转下来路程将近800公里。在兴隆、滦平带队实习的近5个月里,他几乎天天奔波于两县11所实习学校之间,深入课堂听评课、做指导;他平时注意关心实习生生活,对待实习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12月的一天,滦平二中实习生高佳平夜里突然发烧至39℃,尽管当天承德市气温降至零下19度,但他依然顾不得一身的疲惫,马上赶到将其送往医院,挂急诊、拿药,并一直陪护至凌晨3 点多钟;他还重视对实习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及综合素质的培养,注意与当地教育局领导和实习学校领导的沟通,以争取他们对顶岗实习工作的支持。正是他尽心、尽力、尽职的工作,本期兴隆、滦平顶岗实习支教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年来,周继敏同志就是这样,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刻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一样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得到了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