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

1.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信息服务中心(CALIS)

2.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I)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建设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整合了高校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我校已申请正式成为CALIS成员馆,并开通CALIS文献传递服务。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 CASHL收录了75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涉及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学科, 提供外文期刊的免费检索,全文需要通过文献传递获得。

关于我们

图书我馆开通文献传递服务,旨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我校师生从其他图书馆获取我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源,同时为其他图书馆的读者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目前通过CASHL、CALIS等多种服务系统,我校读者可获取北京高校图书馆、全国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文献全文。

读者在使用通过文献传递申请或提供的文献时应遵守有关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为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请爱惜文献传递的图书并按时归还。

  办公地址: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三层学科服务部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00—5:00

  联系我们:0311-80786323  

服务方式

一、服务对象:正式教职工、统招的各类博硕士研究生等。

注意事项:

  1、委托学科馆员提交

  2、读者从相关网站或其它途径查找需要的文献信息。

  3、携带本人校园卡到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或与学科馆员联系。联系电话:0311-80786323

  4、尽可能提供详细信息,包括书名或文献篇名、作者、出处(卷期页码)等;提交前请先查询本馆馆藏及电子资源。

二、个人用户申请

   申请CALIS 馆际互借系统帐户,读者申请流程:(统一认证登录→馆际互借系统注册→通过确认→提交申请)

注册规范:教师注册名称按单位+姓名全称,如数信学院张三;

博硕士注册按单位+年级+博士或硕士+姓名全称,如数信学院2010博士张三。 

三、收费标准

文献传递费用依据借出馆的标准收取。我馆不向本校读者收取服务费。

*补贴政策:

1、注册用户每人每年补贴一定的费用,教师400元,研究生300元。

2、每年对读者账号中的补贴费用清零,即余额不累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