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书香暑假

第四届书香暑假“读世界•英国篇”征文活动圆满落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为了促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图书馆为同学们安排了暑期“旅行计划”——“2017年第四届书香暑假:读世界·英国篇”读书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阅读观看与英国相关的书籍、影片,并征集书评、影评与大家分享。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有效征文142篇。经过层层审评,13篇优秀书评脱颖而出,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特别奖两名。

2017年11月30日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放映厅举办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及参赛同学放映了以英国历史为背景的电影《勇敢的心》。


1 2017年第四届书香暑假——读世界•英国篇”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法学系 王诗宇 《〈傲慢与偏见〉读后小感》

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 曹雪宁 《敬畏生命》

职业技术学院 李雯琪 《〈傲慢与偏见〉有感》

三等奖:

新闻传播学院 李冰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自深深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帅 《〈形同陌路〉书评》

文学院 陈学礼 《那场呼啸而过的风——〈呼啸山庄〉》

优秀奖:

文学院 宿儒萱 《〈时间简史 (普及版)〉书评》

商学院 张楠 《每个人心中都应有面彩虹旗》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颖 《敦刻尔克——一场胜利的撤退》

商学院 罗琳 《梦想终将飞翔》

外国语学院 蒋一鸣 《乌托邦的理想与幻灭 谈谈我对乔治•奥威尔小说〈1984〉的感想》

特别奖:  

教育学院 杨凡 《双城之后见双城》

外国语学院 郭青青 《Animal Farm》


2:活动通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在书香里品味世界。又到暑假,我们可以用脚步丈量世界,也可以藉由文字在时间和空间中任意穿行,纵横驰骋。这个暑假,图书馆为我们制定了“旅游计划”,第一站是书香中的英国。

莎士比亚、简奥斯汀、王尔德、狄更斯、雪莱、牛顿、培根、弥尔顿、达尔文、霍金……这些随手罗列的名字每一个都曾照亮人类的历史;《哈姆雷特》、《呼啸山庄》、《双城记》、《格列佛游记》、《失乐园》、《乌托邦》、《鲁滨孙漂流记》、《西风颂》、《一九八四》、《时间简史》……这些随手罗列的书单每一部都曾改变着这个世界。暑假那么长,一起去英国吧!

“书香暑假”征文活动参加方式

1、征文内容:读世界•英国篇。同学们可以选择与英国有关的图书、电影等,撰写书评、影评,并写出推荐理由。

2、投稿时间:2017年7月8日—10月7日

3、投稿方式: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到邮箱 tsgdasai@163.com

4、投稿注意事项:稿件务必注明“姓名、系别、学号、手机、图书的索书号(如果图书馆有馆藏)”。要求800字以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文字优美,价值观正确,推荐图书、电影有代表性。投稿一律要求原创,抄袭一旦被查出,取消参赛资格,并做相关处理。

5、评奖时间:2017年10月8日—31日

6、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参与投稿,并达到要求者,图书馆均可提供参赛证书。对于优秀征文和同学们推荐的优秀图书,图书馆会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