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九届盟府讲堂“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19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第9届盟府讲堂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顾伟强学长,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题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讲座。

顾伟强学长是我校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图书馆读者协会会长、文学院勤助中心部长以及曙光公社社长等社团职务,现任教于衡水中学。讲座开始的时候,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时期的美好回忆,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过法制办助理、招生就业处助理等职位,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他的能力,同时也为他日后的工作经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在学习期间树立明确的目标,现实与理想相结合确定自己定位,一旦目标确定就要破釜沉舟地向着目标努力。他还谈到了在大学期间除了知识外需要掌握的一些技能,对以后的工作会产生良性影响。最后,他介绍了他在衡中三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位新人成长为衡中青年教师业务骨干,他的经历揭示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在被逼的情况下,所爆发出的潜力是无限的。顾伟强在讲座中语言风趣幽默而又不失朴实真诚,整场讲座充满了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本次盟府讲堂的创新之处在于,以前只邀请在校生进行讲座,而这一次我们聘请到了毕业生登上了盟府讲堂,进一步拓展了盟府讲堂的范围,创新了形式,扩大了影响。主讲人以过来人的角度,解决了很多在校生尤其是即将毕业面临求职学生的疑惑,让同学们明白在大学阶段应该如何学习知识,如何规划时间,如何培养技能,如何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工作。同学们反映又有针对性,又有趣味性,收获良多,希望以后多邀请一些学长们登上盟府讲堂。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不但让学生们耳目一新,而且也确保了讲座的质量。图书馆姚秀敏、杨堃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这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