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三届盟府讲堂“相约相伴随书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20日晚7:00,由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的第三届“盟府讲堂”读书交流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培训教室如期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宗利老师、学科服务部主任姚秀敏老师、《高校社科动态》编辑部郑松涛老师、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杨堃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三位同学主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历史文化学院14级的陶志鑫同学首先开始了他的演讲——《乐学·求真·育人——顾颉刚先生学行录》。演讲过程中,陶志鑫同学旁征博引,让我们从多个角度全面认识了一位国学大家,也引发了在座师生关于乐学求真的深思。

如果说陶志鑫同学的演讲是儒雅的,那么来自法政学院13级王非凡同学的演讲《野蛮其精神——姜戎与他的狼图腾》则称得上是激情澎湃。他仿佛把我们带入了那一片辽阔的草原,去直面草原狼的飒爽英姿,去敬畏那种容不得一丝亵渎的战狼精神。

当同学们的思绪还在内蒙草原肆意奔腾时,一个引人注目的词——“女权主义”,瞬间把大家的思维带到另一个空间。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中唯一的女性主讲人——来自外国语学院14级的祝婧琦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演讲《小红帽的自我救赎——欧美女权主义作家简探》。 她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有关女性觉醒的深刻思考,也激发了大家对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与安吉拉·卡特两位作家作品的阅读兴趣。

活动接近尾声,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却都意犹未尽。刘宗利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和对图书馆建设的信心。刘书记的讲话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读书的方法,更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活动过后,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在知识的海洋里找寻自己的梦想!读书不尽言,青春不散场,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在“盟府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