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八届盟府讲堂“领略科学之美”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5月18日晚,由图书馆读协举办的“第八届盟府讲堂”在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圆满结束。本次盟府讲堂主题为科学之美,由来自物理学院的2015级梁天宇同学和2017级彭嘉程同学主讲。活动当天图书馆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老师、原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张强、第十二届图书馆读者协会会长崔偲琪作为嘉宾出席。

梁天宇同学主讲的题目为《粒子物理学简介》,从粒子学角度讲述了物理学家们追寻世界本源的过程;彭嘉程同学主讲的题目为《美丽中国需要美丽星空》,主要内容为光污染与暗夜保护,介绍了我们可以保护美丽星空做些什么。虽然只是本科生,但主讲的两位同学在专业上都非常出色。梁天宇同学发表在超级数学建模上的两篇有关物理学的科普文章,被中国高能物理所转载;彭嘉程同学所在的天文爱护者协会一直致力普及光污染的危害,为暗夜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不但收获了新的知识,也打开了认识宇宙的另一扇窗,在活动结束后还围着主讲人久久不肯散去。

演讲结束后杨老师 对于这次的演讲做了深刻总结,希望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而应该拓展阅读范围,了解不同学科的思维方式,开阔自己的视野;同时也鼓励有更多的同学走上盟府讲堂的舞台,把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更多人分享。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彭嘉程的父亲,下班后特地从工作单位赶过来参加儿子大学的第一场讲座,他对孩子能在这样的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深造,感到非常欣慰,连声感谢学校感谢图书馆!

多读书多思考多交流,盟府讲堂提供给我们一个舞台。在这里开拓我们的视野,丰富自身的知识,展现别样的自我。欢迎关注读协,关注盟府讲堂,期待下次的主讲有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