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二届盟府讲堂“悦读·互动·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河北师大图书馆与图书馆读者协会于2015年4月23日晚七点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悦读·互动·分享”为主题的第二届盟府讲堂。

本期盟府讲堂的四位主讲人来自不同的学院,演讲风格也各具特色。由文学院的许天奕同学主讲的《英雄的黎明》从文学的角度带同学们了解了古希腊的英雄审美。历史学院的韩非同学带来的《朝廷天下——开启澶渊时代》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历史。而新闻传播学院的郭珑同学以犀利独到的眼光介绍了他的读书观,主讲了《今天我们如何才能够“悦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的李敖同学和大家畅谈当今关于阅读方式的变迁,主讲了《阅在当下,悦在未来――谈谈互联网大数据及信息化的阅读》。

随后四位主讲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他们在阅读道路上的困惑,也就自己的阅读与思考进行了进一步的分享。现场气氛积极热烈,思维碰撞火花闪现。最后由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对本期讲堂进行了总结,她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盟府讲堂能不断提升为更具思想深度、开放活跃的校园讲堂。

随着盟府讲堂的不断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参与其中并从中受益,无论是阅读感受的传播分享,阅读理念的深入探讨,还是阅读方式的积极反思,都让同学们开阔视野收获成长。也正因如此,我们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盟府讲堂当中,体会自己的那份“悦读·互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