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十届盟府讲堂“缤纷世界的无限种可能”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5月24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由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办的第十届盟府讲堂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缤纷世界的无限种可能。我们邀请到了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7级的白金阳学姐和物理信息与科学学院2015级的梁天宇学长,分别为我们展示了广告与量子力学中的缤纷世界。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老师、读者协会副会长周彪学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盟府讲堂。

白金阳学姐讲座的题目为《广告的魅力》,以一则又一则好看好玩又经典的广告带我们领略了广告的独特魅力。在聆听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一个好的广告不仅能够激发人们的消费意识,更能产生社会心理共鸣,是实用性与美感的高度结合。梁天宇学长讲座的题目是《量子物理简介》,这是他第二次登上盟府讲堂,依然延续了上一次的精彩。他首先以最近大热的《复仇者联盟四》为我们引入了量子力学的概念,引起大家的兴趣,然后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介绍了量子力学的发展历程。著名物理学家费曼说过:“没有人能读懂量子力学。”但是,梁天宇学长告诉我们,物理学的美是可以被大多数人所欣赏的。值得一提的是,梁天宇学长的讲座思路来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的量子力学课程,脑洞大开,妙趣横生,让我们从崭新的角度了解了量子力学世界的无限可能性。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生活感悟,令我们受益匪浅。整场讲座充满了同学们的笑声和掌声。

本次盟府讲堂进行了新的尝试,第一次申请成为学校的“第二课堂”,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活动前期转发说说并收集28个赞即可领取门票,活动当天凭票入场,场面火爆座无虚席。同学们反映讲座既有趣又有收获,让人耳目一新。第十届盟府讲堂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的落下了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盟府讲堂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