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四届盟府讲堂“历史的深处”活动圆满落幕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走出寝室,相拥书香”,2016年4月22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图书馆读者协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历史的深处——第四届盟府讲堂”读书交流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刘绍荣、学科服务部主任姚秀敏老师以及王杏允老师、张莉老师、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以“历史的深处”为主题,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超乎寻常的历史世界,领略到师大学子的奕奕风采。

首先,历史文化学院的刘逸鑫同学以“关于《南渡北归》——知识分子在学术范畴外的三点困境”为题,为我们讲解了他对于《南渡北归》一书的见解。他从南渡中、北归前、大离别三个角度解读了本书。历史文化学院的王一凡同学以“高台上的变革——张辛先生《中原地区东周陶器墓葬研究》之剖析”为题,为我们讲述了考古学的一些知识。他的讲述幽默风趣,引人入胜。最后法政与公管学院的孙兆航同学以“历史能预测未来吗?”一题另辟蹊径,为我们展示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三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他们对历史的深刻认识,并且为同学们推荐了丰富的阅读书目。

随后的提问环节无论是台下观众深思熟虑后的提问,还是主讲人妙语连珠的回答都十分精彩。穿插其中的葫芦丝演奏和有奖问答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盟府再聚,逸兴飞扬。

活动的最后,刘绍荣馆长高度赞扬了三位同学的演讲,并且勉励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增进沟通,提高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培育百年学府的人文情怀。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