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盟府讲堂

第五届盟府讲堂活动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25日,由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的“盟府讲堂”读书活动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读书心得的交流,同时也为有才华的同学提供表现的舞台。

25日晚,“盟府讲堂”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科服务部主任姚秀敏老师、图书馆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杨堃老师、学科服务部张开凤老师、《高校社科动态》编辑部郑松涛老师、历史协会主席杨霁煜、春树诗社副社长潘玉宝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进行演讲的是2015级历史文化学院的王天昊同学,他主要是从政治文化层面入手,对于秦汉帝国的建立、崩溃及重构进行了一系列的演讲说明,勾勒出了秦汉帝国怎样整合统一中国的脉络。第二位演讲的是2015级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张强,主要讲述了日心说的建立、谷神星的降级、冥王星的上位以及2006年布拉格天文年会四个事件的历史故事与背后的逻辑。张强在演讲的过程中将生涩难懂的专业名词都转化为幽默的流行词语,并且将行星的变化轨迹用生动形象的动作表演出来,使观众更易理解。最后一位上台演讲的同学是2014级文学院的姚立乐同学。他用文艺的诗句为我们讲述了现代诗人食指的诗歌生涯,并且辨析了食指与海子的作品区别,以及时代对当时文学家的影响。

此次活动不仅有三位演讲者的论述,中间也穿插了一些小游戏:看图找错、观众问答、幸运抽奖等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

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到场嘉宾杨老师做总结发言,为三位演讲者颁发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使有才华的同学得以展现自己,还使得大家了解了各个方面的知识,在交流中开阔了彼此的眼界,也使大家意识到读书的乐趣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