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数据库导航

East View

数据库网址:主站入口

校外访问支持:Enlink方式登录。

终端支持:PC端和移动端。

详细介绍:

《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Universal Database)由美国East View Information Services公司提供,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泛,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军事、安全、外交、科技、医学等方面,和学习俄罗斯语言文学的重要资源。

全库共收录资源约600种,文章超过1,2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还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数据库使用方便,提供俄语、中文、英语检索界面,可对其中的任意部分进行全文检索,可以进行俄、英、中三种语言的联合检索,同时收录了大量的过刊。

点击进入一站式检索平台

包括以下几个子库:

1. 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 (UDB-EDU)

《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是《俄罗斯大全》的子数据库之一,目前收录100余种重要的俄罗斯期刊,共计20多万篇文章,所收录的数量不断增加。涵盖的学科和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宏观及微观经济学、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治与外交、国际关系、法学、考古学、地区与民族学、语言学文学、文学评论与文化研究、心理学、自然科学、艺术、音乐与电影、美国研究、东亚研究和非洲研究等。

这些期刊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出版社(Nauka Publishing House),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Moscow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ain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等重要学术机构和出版社,收录了包括《新世界》(Новый мир)、《历史问题》(Вопросы истории)、《文学问题》((Вопросы литературы))、《语言问题》(Вопросы языкознания)和《哲学问题》(Вопросы философии)等著名刊物,内容与纸本期刊相同,向读者提供了有关俄罗斯与世界文学、历史、文化理论等方面研究的学术文章。

2. 中央报纸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Central Newspapers (UDB-COM)

《俄罗斯中央报纸》是《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重要子库之一,目前收录来自俄罗斯的84种左右具有影响力的中央报纸,共计350多万篇文章,每天更新并可看到当天的报纸全文,包括《真理报》(Pravda)、《共青团真理报》(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равда)、《消息报》(Известия)、《论据与事实》(Аргументы и факты)、《莫斯科时报》和《劳动报》(Труд)等,提供有关俄罗斯的国家新闻、时事、经济发展和文化事件的每日洞察。并提供1980年以来的过刊。

3. 地方报纸 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Regional Newspapers (UDB-REG)

包括俄罗斯所有七个联邦行政区132份报纸的近300万篇文章。所选取的报纸发行量都很大并且具有权威性。收录的报刊举例:《商业环境》(Бизнес-Среда),《明星》(Звезда)和《俄罗斯之北》(Русский Севе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