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图书馆举办“Alma下一代图书馆系统解决方案”讲座

2021年10月18日下午,应图书馆邀请,ProQues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沈辅成先生在图书馆会议室以“Alma下一代图书馆系统解决方案”为题介绍了Alma系统。

沈辅成先生就基于纸质资源管理的传统图书馆管理系统阐述了其优缺点,指出传统管理平台在有限API接口、与其他校园服务有机集成、超大规模汉字集和小语种编目等方面力有未逮,而在Alma解决方案中,突出了“新一代”管理系统对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一体化、流程化的开放式管理模式,同时Oracle BI和DARA的嵌入使得大数据分析和AI成为可能。在工作方式方面,改变了以往的菜单驱动模式,采用任务驱动系统,对缓解馆员负担、提高工作效率起到积极作用。Alma的智能协作系统、共享知识库功能、联盟采购、资源共享和全球概念下的知识库也给众馆员留下深刻印象。沈辅成先生还从检索和发现的区别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Primo发现系统的功能与发展前景。

本次交流,为馆员提供了一次深度了解下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平台及学术资源发现系统的机会,对于全方位认识国内外新一代图书馆系统平台发展趋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绍荣主持;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学科服务部、技术部、读者服务部等多个部门的馆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