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2024年4月消防安全专题书单

《新时代大学生安全素质教程》

作者:蒋军成,李忠玉,欧红香,毕海普主编

索书号:G641/1158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本书结合国家、社会发展对大学生安全素养的新需求,从安全素质教育与安全文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心理健康与行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与反诈骗、防火防爆与化学品安全、交通出行安全、自然灾害避险、公共卫生安全等层面进行较为系统、针对性的分析介绍;内容突出时代性、实用性、知识性、创新性,案例丰富,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有吸引力。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保护他人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


《半亩馨天---大学生安全教育与应急能力培养》

作者:马国香,胡家俊编著

索书号:G641/1103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大学生的生命问题、人生问题、生活问题而进行的直接或间接的知识传授以及大学生自身体验的双向过程,使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全面系统地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提升大学生危机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理念与实践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使其能够快速运用所掌握的处理技巧和求生技能,控制危机并能迅速脱离危险。

《大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钟名湖,朱亚敏主编

索书号:G641/1094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本书内容全面涵盖学校安全教育知识,特别涉及兼职就业、网络信息、实验实训等校园常见安全问题,主要包括:国家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教学安全、勤工助学与就业安全、校园传染病防控、自然灾害防范、紧急救助等。


《漫说大学生安全》

作者:余魅主编

索书号:G641/1198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漫说大学生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线索,从国家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日常生活安全、心理安全与健康、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自然灾害的应对、涉外安全、非传统国家安全12个部分对大学生在校园内外的安全进行了剖析。  《漫说大学生安全》立意新颖,以刚入校的大学生的视角,带领着读者进入大学生活,让读者浸润式地体验大学生活中与安全相关的方方面面;《漫说大学生安全》形式活泼,不仅通过6幅漫画展开论述一个个安全的知识点,同时扫描每章、每节的二维码,可以即刻呈现出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有学生自己原创的安全短视频,多维度地向读者呈现安全的知识点。  通过《漫说大学生安全》的学习,希望大学生读者能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大学生安全教育》

作者:王世杰主编

索书号:G645.5/439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内容简介:

本书分基础范畴篇、基本理论篇、实践知识篇和专题案例篇等四个部分共九章的内容,首先,介绍安全事件的定义、特征,辨别了相关概念并对安全事件进行科学分类;其次,讲解了安全管理的定义、相关概念、发展趋势及其模式;再次,应用风险管理科学理论构建起安全事件的预警管理体系与识别预控模式;最后,将大学生经常遇到的安全问题以专题案例的形式呈现。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