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通 知

读写千年经典 赓续中华文脉 ——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经学丛书展及手抄经典活动

一、活动主旨: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时指出“要把自古以来能收集到的典籍资料收集全、保护好,把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继续传承下去”。古籍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图书馆作为第五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古籍2.3万种14.6万册,种类丰富,版本精良,特色鲜明,丛书文献是馆藏的一大特色。基于此,图书馆特组织“读写千年经典  赓续中华文脉——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经学丛书展及手抄经典活动”。本次展览将展出特色经学丛书三种,以飨读者。

二、活动内容:

1、经学丛书实物展:

本次展出《十三经注疏》6个版本:清乾隆年间席氏翻刻汲古阁本、清嘉庆三年金昌书业堂刻本、清嘉庆二十年南昌府学刻道光六年朱华临重校本、清同治十年广东书局据武英殿本翻刻本、清光绪十三年石印本、民国年间扫叶山房石印本。《皇清经解》2个版本:咸丰十一年刻本及光绪十七年鸿宝斋石印本。《皇清经解续编》2个版本:清光绪十四年南菁书院刻本及清光绪十五年上海蜚英馆石印本。

2、古籍版本相关知识讲解

3、手抄经典:

师生使用图书馆自行设计的仿古籍书叶纸,抄写《十三经注疏》中的经典名句。

三、活动时间:2023年12月7日14:30—16:30

四、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图书馆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