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古籍知识普及系列讲座(三)|邱素云:古籍修复基础知识

5月19下午,第三场“古籍知识普及”系列讲座在图书馆三楼培训教室举办。北京汉龙文保中心古籍修复师邱素云为师生带来了“古籍修复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河北科技大学图书馆、河北中医学院图书馆、石家庄学院图书馆、石家庄市图书馆等单位的馆员代表以及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部分研究生和全体图书馆馆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邱素云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历以及修复经验,从古籍修复设备工具及所需材料讲起,详细介绍了古籍损害的原因和特征。在普及了古籍修复原则和破损定级标准的同时,也向大家深入地讲解了古籍修复的过程和检验标准。邱老师深耕古籍修复工作数十年,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兄弟院校代表参观了图书馆古籍修复室、古籍数字化工作室和特藏书库,就古籍整理和修复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