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版权公告

版权公告

关于使用网络数据库的版权公告

各学院、各单位:

近几年来,学校投入大量资金先后购买了几个国外的全文网络数据库,较好地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为提高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国际惯例,学校购买的仅是这些网络数据库的使用权,外商对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文献下载量有严格的规定,且时时监控。只要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即被视为超量下载,该IP对数据库的访问权也将被终止,情况严重的还将诉诸法律。

为了维护我校声誉,维护我校正常的文献信息服务工作秩序,现将使用全文网络数据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购买或正在试用的全文网络数据库,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按规定使用,严禁使用任何自动下载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工具进行下载,严禁整卷期批量下载。

二、严禁合法用户将全文下载到本地硬盘以后送给非本单位用户非法使用。严禁将个人网络帐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商业行为。

三、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查实,学校将限制违规IP地址的使用权限,取消校网帐户。责任人须作出书面检查。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对于引起知识产权纠纷的,违规者必须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

四、我校现订购的全文网络数据库,如无特殊意外,将长期续订,用户尽可放心按规定使用。

特此公告

                       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200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