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权限

读者类型

借书册数

借书期限(天)

续借期限(天)

预约册数

本科生

20

30

20(续借之日起后延天数)

2

研究生、教职工

30

180

60

5

教育硕士、农村硕士等
109060

馆际互借

2

30

其他

5

30

20


短期进修的读者,如国培、继续教育等读者,只阅不借。

其他读者,如附中、藏校等相关协议单位读者按照教工待遇。

注意事项:
1.寒暑假期内应归还的图书,可在开学后十二天内还清,超过十二天按逾期处理,且假期计入借期。
2.图书续借手续应于还期前十日内办理。
   续借方式:
   1)读者可携带所要续借的图书到借书处办理续借手续。
   2)读者可在网上自助续借。具体步骤: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书刊借阅→所要续借的图书→点击“续借”即可。
3.读者可对急需但是可借图书已全部借出的进行预约。每位读者预约册书为一册,预约图书一经回馆,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读者,通知发出七天后不办理借书手续的,图书将进入书库流通,每种图书允许三位读者同期办理预约手续,并按预约先后顺序提供借书服务。
   预约方式:
   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检索到想预约的图书→如仍有可借阅图书在馆,提示不得预约→可借图书全部借出→读者预约→登陆我的图书馆→读者预约→执行预约→预约成功。
   如果想取消预约,进入我的图书馆→预约委托→预约记录→取消预约→提示“已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