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以史明志 踔厉奋发 ——图书馆特别筹划迎校庆图书馆馆史展览活动

2022年11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迎来百廿校庆庆典,图书馆特别筹划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史展”,本展览以学校发展变化史为背景,以时间为序,搜集和整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史资料,对图书馆的两个主脉,即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藏书室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藏书室的整个发展历程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研究,展示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和积淀。

上午8点30分,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职员工对馆史展进行了参观学习,由馆史整理小组的张彦洁同志负责担任解说工作。伴随着讲解,一幅幅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回眸历史,图书馆的每一个进步和发展都步履维艰。而伴随着一代又一代图书馆人的不懈追求、风雨兼程,使这座百年老馆焕发出无限生机。诚如1916年“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校友会图书馆”干事张皞如先生在《本会图书馆记》一文中所言,如能使今人之来馆“阅图书者,当深思其构造之难,来历之远,而爱之,惜之,保存之,览观而自得之。吸其精,撷其华,以饷世人”。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海飞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说:“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迎来了百廿校庆的历史时刻,又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的起点激励着新时代的图书馆人,踔厉奋发,面向未来。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拥抱新技术,把握新机遇,积极参与智慧图书馆建设,打造图书馆服务新业态。”各位教职工被老一辈图书馆人的精神感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将心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做新时代的图书馆人,汇聚力量,实现图书馆在新征程中的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