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服务育人,不忘初心—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在行动

4月23日,为了迎接第27届世界读书日,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了“墨香盈杏坛·阅读在云端——纸电一体图书展览”和“书香致远·师魂永在——教育类图书推荐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合作,为师生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在“墨香盈杏坛·阅读在云端——纸电一体图书展览”活动中,图书馆精选两千余册电子书,内容涵盖文学、技术、教育、数理等各大类,在此基础上采用以代书板为载体的创新呈现方式,将云阅读以实体形式进行展现,吸引了众多读者上前扫码。同时为了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自主检索能力,图书馆推出“春天的红线——纸质、电子图书配对活动”,共有近三百人前来参加,让学生在检索、找书之余,切实体验图书馆的丰富馆藏资源,更新对图书馆作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的认知,提升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兴趣。
        对教育类图书“应收尽收,收齐收全”一直是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秉持的馆藏建设原则。为了不断完善教育类资源建设,为未来教师的专业发展保驾护航,图书馆特开展了“书香致远·师魂永在——教育类图书推荐活动”。此活动在线上开展,采用问卷形式对学生心目中的教育经典进行整理分析。

刘敬泽校长在听取活动介绍之后指出,现在要倡导学生的科研意识前移,不仅要提升研究生的科研信息检索能力,还要培养本科生获取科研信息的意识以及技巧,在此方面图书馆要明确站位,不忘初心。图书馆在此次活动中不仅线上与线下并轨同行,同时将能力与兴趣融合培养,资源展现与建设同步发力,显示出对全方位育人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