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2021年12月推荐阅读书单


《美国的敌人》

作者:李涛

索书号:D771.20/23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图书借阅一区

复本数:5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美国的敌人》对反对美国和美国自认为对其有利益威胁的国家、国家领导人和典型性反美事件进行了阐述,并对反美根源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最后得出,美国最大的敌人是美利坚自己。

伊朗、伊拉克、俄罗斯…… 拉登、萨达姆、霍梅尼…… 畅快淋漓地反美,声嘶力竭地反恐,美国,令世界疯狂!

流氓国家、恐怖主义、竞争对手,美国身边充满了反对者的幽灵幻影

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美国在哪里越多涉足,哪里就越混乱美国的敌人,究竟在哪里?  

最大的敌人——美利坚自己



《听南怀瑾讲《庄子》》

作者: 潘鸿生

索书号:B223.5/21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图书借阅一区

复本数:6

近三年外借量:2

内容简介:

《庄子》是一部哲学著作,也是道家学派的重要文献,同时还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它以极其优美的文字、极其简单的故事揭示了极其深刻的人生哲理,让人读后流连忘返,有“沉醉不知归路”之感。而听南怀瑾大师讲《庄子》,更是对人的心灵的洗礼。虽然我们可能无缘亲听南师教诲,但有缘得读南师之书著已是莫大福分。

本书是作者精心研读南怀瑾大师《庄子讲记》后的个人感悟之作。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以他一贯生动流畅、引人入胜之语言魅力,讲述了《庄子》一书中的智慧,听南怀瑾大师讲《庄子》,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开阔,让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在世俗之中可以摆脱一点俗气,在闲暇之际则可享受一份逍遥。在得意之时可让我们淡然,在失意之时可让我们泰然。它是一副清凉剂,如汩汩清泉,流进我们的心田;它也是一副镇静剂,让我们在熙攘的世界中保持心灵的澄澈。

作者简介 :

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以他一贯丰富流畅、引人入胜之语言魅力,讲述了《庄子》一书中的智慧。听南怀瑾大师讲庄子,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开阔,也会让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在世俗之中可以摆脱一点俗气,在闲暇之际则得到一份真正的逍遥;在得意的时候可以让我们淡然,在失意的时候则可以让我们泰然;它是一副清凉剂,如掬一捧水,流进我们的心田;它也是一副镇静剂,让我们在熙攘的世界中保持心灵的澄澈。


《我的教师梦:钱理群教育讲演录》

作者:钱理群

索书号:G40-53/583

馆藏地:图书借阅一区(RFID)

复本数:7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我的教师梦:钱理群教育讲演录》是钱理群老师巡回五地,连续15次演讲的教育演讲稿合集。“梦想”正是钱理群老师教育演讲的中心词。而大谈理想的背后所隐含的是对于年青一代生命的关注,对民族未来的焦虑。因此,这不是一本以教育专家的身份、眼光、学养来谈教育的书,这是一个从教四十余年的老教师生命体验中的教育,这是一个人文学者眼里的教育。于是,也就有了钱理群老师的两个教育关键词:“生命”与“立人”。《我的教师梦:钱理群教育讲演录》关注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教育,其着眼点始终是处于身体发育和精神发育不同阶段的生命个体,所遭遇的具有不同特点的教育问题。而对农村教育和打工子弟教育的关注,则贯注着教育“平等”与“权利”意识。

作者简介:

钱理群,1939年3月生于重庆,祖籍杭州。196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在贵州任中专语文教员18年。1981年获北京大学中国现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和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史,近年关注中小学教育问题。2002年8月退休。

其主要著作有《心灵的探寻》、《周作人论》、《周作人传》、《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合著)、《丰富的痛苦》、《大小舞台之间》、《1948:天地玄黄》、《学魂重铸》、《话说周氏兄弟》、《语文教育门外谈》、《走进当代的鲁迅》、《与鲁迅相遇》、《钱理群讲学录》、《鲁迅九讲》、《生命的沉湖》等,另主编有大型丛书多部,其中以《新语文读本》影响最为深广。


《太平洋战争:美日对决》

作者:董旻文,张凯伦,周明

索书号:E195.2/44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7

近三年外借量:1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对中途岛、硫磺岛等几个著名战役的描述,对太平洋战争时的美日决战进行了具体而详实的刻画。本书图文并茂,许多资料为大陆读者首次见到。

威客——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荣耀

挽回面子的四条鱼雷——日军伊168号潜艇击沉美军“约克城”号航母纪实

中途岛海战世纪谜案——日本航母“苍龙”号沉没之争

菲律宾海海战

血妖硫磺——太平洋战争中最惨烈的登陆战

太平洋的弃子——关岛

太平洋坦克战


《伟大的博弈》

作者:(美)约翰·S·戈登; 祁斌译

索书号:F837.129/4

馆藏地:图书借阅一区

复本数:10

近三年外借量:2

内容简介:

《伟大的博弈》是一部讲述以华尔街为代表的美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的著作。这本书以华尔街为主线展示了美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全过程。它生动地讲述了华尔街从一条普普通通的小街发展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传奇般的历史,展现了以华尔街为代表的美国资本市场在美国经济发展和腾飞过程中的巨大作用。书中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经济数据,让读者可以更全面和准确地认识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

作者简介:

约翰·斯蒂尔·戈登,美国作家和经济历史学家。1944年生于纽约,其祖父和外祖父均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拥有席位。他1966年毕业于范德比尔特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在过去的二十年,他作为全职作家,著有《华尔街上的猩红女人——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的华尔街历史》,《汉密尔顿的赐福:美国国债的兴衰史》。1999年,他出版了《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

祁斌,《伟大的博弈》译者。1968年生于北京。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留校任教。1992年赴美留学,1995年获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物理学硕士学位并通过博士资格考试,同年转学芝加哥大学商学院,1997年获MBA学位。从1997年起开始在华尔街工作,先后在伦敦、纽约等地从事一级市场、二级市场、资产管理和风险投资等业务。曾供职于法国巴黎银行和美国高盛集团,并曾在纽约一家风险投资基金任合伙人。2000年回国加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任战略规划委委员。2001年至今任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