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1年12月14日上架新书402种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古典乐的慰藉:从耳朵到心灵的聆赏入门》

作者:韩嘉天著

索书号:J605.1/13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音乐是关乎心灵的艺术,有自己独特的语言表达方式。当面对一部作品时,很多人感觉到的只是扑面而来的“声音”,却不知如何聆听“音乐”。本书以音乐的节奏、旋律、情感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在介绍不同“聆听”角度的同时,将音乐常识的讲解与具体作品的分析结合在一起。为聆听者提供了一个全 新的视角去感受音乐。

全书分为五个部分——预备篇、基础篇、进阶篇、深入篇、美育篇。涉及巴赫、莫扎特、贝多芬等众多音乐大师的介绍,上百个音乐知识的解答,以及数十部经典作品的导赏。为了方便阅读,还配以书中所述乐曲的相应音频。

希望丰富的内容,全新的讲解方式,可以拉近古典乐与爱乐者的距离。让音乐走进生活的同时,给予人们心灵的慰藉。

作者简介:

韩嘉天作曲、音乐教育家, “嘉天音乐”创办人。近几年来在全国艺术机构及大学开展的“爱上古典乐”讲座活动,深受乐迷们的喜爱。嘉天音乐“只要倾听,便有收获”,是聆听“嘉天古典音乐电台”节目的乐迷们常说的话。自“电台”成立以来,专注于音乐导赏的分享。其中《十分钟听懂古典音乐》《古典音乐这样听》《音乐童话孩子听》《极简西方音乐史》等十余个专辑上线以来,成为受古典乐迷喜爱的节目。


《维姆·文德斯宝丽来电影笔记:即时影像》

作者:(德)维姆·文德斯著

索书号:J431/7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维姆·文德斯作为杰出的电影导演以及新德国电影运动的主要人物之一,在摄影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毫不逊色,曾在巴黎、汉堡、柏林、悉尼、上海、罗马、纽约等城市举办展览。本书是维姆•文德斯宝丽来摄影精粹集结,作者分享了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十年间的403张宝丽来照片,并配有36段富有韵律感的文字,记录了这位电影人在日常生活、旅途和工作中与朋友、演员、自己的崇拜对象之间的故事,以及他在各地和各种情境中的相遇与感悟,让我们得以感受他的心灵风景并私会他的旧时光。

作者简介:

维姆·文德斯 Wim Wenders1945年出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著名电影导演,“德国新电影四杰”之一,曾多次荣获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大奖,2015年被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奖——“荣誉金熊奖”。其著名电影作品包括《得克萨斯的巴黎》《柏林苍穹下》《美国朋友》《在云端上的情与欲》《里斯本的故事》,纪录片《地球之盐》《皮娜》等。


《黑暗宇宙》

作者:(美)丹尼尔·伽卢耶著

索书号:I712.45/1888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核战席卷了全球,辐射肆虐整个地表世界,在提前准备好的地下庇护所里,人类幸存者艰难地生存繁衍。

几个世代之后,在几乎全黑的环境中,人类文明逐渐失落,而人类的感官则以匪夷所思的模式得到了进化。一个群落的人类以声呐代替了视力;而另一个群落的成员,眼睛则能感知红外线。

贾里德即将成年,他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肩负着部族的未来。然而,部族赖以生存的热泉开始干涸,同伴一个接一个地失踪,辐射病也到处肆虐,贾里德不得不踏上未知之旅,去探索这个洞穴宇宙的真相……

作者简介:

丹尼尔·F.伽卢耶(1920-1976)美国科幻作家,其代表作《第十三层空间》是科幻文学史上首度描写“虚拟现实”题材的小说,1999年被改编为电影《异次元骇客》;另一代表作《黑暗宇宙》则构架了一个全黑空间的高概念设定,获1961年雨果奖提名。2007年,已经离世31年的加卢耶获得“考德维纳·史密斯再发现奖”,该奖项只授予曾写下名篇,却在生时未引起足够关注的作家。


 



 


《苏拉特的咖啡馆》,《魔鬼》,《高加索回忆片段》,《回忆》

作者:(俄)列夫·托尔斯泰著

索书号:I512.44/37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魔鬼》以欲望为主题,所选篇目都表达了作家关于情欲和财欲的思考,从这个角度反映了当时的俄国社会,尤其是上层社会,同时也是关于全人类命题的思考,传达了作家对欲望命题的思考,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解作家的生命观。

《苏拉特的咖啡馆》选取了故事、寓言类作品,仿佛南来北往的人在咖啡馆闲聊,从中折射出作家关于人类终极问题的思考,传达了作家对生命和生活的深刻而持续的思考,为读者了解同时作为作家和思想家的托尔斯泰提供了视角。

《高加索回忆片断》以高加索为主题,所选篇目都与作家曾经亲历战争的高加索有关,传达了作家对高加索问题、对战争问题的思考,从一个侧面表现了高加索的历史。

作者简介:

作者:列夫·托尔斯泰(1828—1910),出生于贵族世家,从小特别关注心灵成长,受到启蒙思想的巨大影响,在作品中追求最美好的人间,由此成为“俄罗斯的良心”、“俄国文学三巨头”之一。


《我曾侍候过英国国王.2版》

作者:(捷克)博胡米尔·赫拉巴尔(Bohumil Hrabal)著

索书号:I524.45/12-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用十八天在“一种轻盈的无意识状态”下完成的。从完稿到出版,他只字未动。赫拉巴尔自己说“无论是《国王》还是《孤独》,我都害怕去读,甚至连一行字也不敢看一眼”。小说以一个餐厅服务员蒂迪尔的打工经历,展示了捷克二十世纪中期的社会变迁。这部作品体现出作家一贯的回忆录式“传记”创作风格,通篇描绘了旅馆、饭店、餐厅和私人会所的生活,处处流露出布拉格帅克式的幽默、揶揄和调侃。

作者简介:

博胡米尔·赫拉巴尔(Bohumil Hrabal,1914~1997)20世纪捷克知名的作家。这位法学博士为自己设计的一生是这样的:大学毕业后服兵役,做推销员、仓库管理员、炼钢工、废纸回收站打包工、舞台布景工……四十九岁时作品才得以出版,而此后获得本国和国际奖项有三十多个。他一生创作实绩丰厚,身后结集成19卷合集,在捷克畅销不衰。他的77种书,迄今以27种文字在世界各地的33个国家发行。他的作品多数被改编为话剧和电影。与小说《严密监视的列车》同名的电影于1966年获奥斯卡外语片奖。根据另一部小说《售屋广告:我已不愿居住的房子》改编的电影《失翼灵雀》获1990年柏林影展影片金熊奖。1997年2月3日,这位原本即将病愈出院的作家从医院五楼窗口坠落身亡。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