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读协风貌

疫情无情,师大有爱——记读者协会“‘疫’见趣事”活动

2021年10月底开始,师大学子们度过了一段特殊的时光,疫情严峻,学校实行网格化管理,给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为铭记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记录我校师生在校园网格化管理之下的多彩生活,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了“‘疫’见趣事”线上征稿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要求为: 以简短文字配图的形式记录抗疫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截至11月13日学校正式结束网格化管理,活动也宣布结束。师大学子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用洒满爱意与温暖的文字、精美动人的图片讲述自己的“疫”见趣事,本次活动共收集90余份投稿。

生活若明朗,万物皆可爱。一份份来稿,见证生活的惊喜;一桩桩趣事,点亮平淡的生活。每一份记录都化作记忆的礼物,小小的分享传递了更多的幸福。在封闭的日子里邂逅一场风花雪月,在宿舍的小天地中留下独一无二的珍贵回忆。这次活动中,读者协会一共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分两次在读协微信公众号中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学会了发掘逆境中的点滴美好。通过文字与图片铭记这段宿舍封闭的日子,记住那些美好动人的瞬间,用心中的笔刻画趣事的剪影,并把这段记忆妥善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