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书通报

2021年12月8日上架新书521种

点击这里浏览上架图书详细信息



《草叶集》上下

作者:(美)沃尔特·惠特曼著

索书号:I712.24/30(1),I712.24/30(2)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美国现代诗歌之父惠特曼奠定世界声誉之作《草叶集》首版于1855年,作者生前多次重加编排增添内容,直到第九版,也称临终版,从最初的十二首诗到最后的四百余首。全书共分十二辑,外加三个补编。诗集得名于书中的诗句“哪里有土,哪里有水,哪里就长着草。”诗集出版后,极具创新的自由体诗歌形式和广阔的题材,开创了美国诗歌的新时代,并影响了世界各地的诗人,比如智利的聂鲁达,葡萄牙的佩索阿,土耳其的希克梅特,英国的戴·赫·劳伦斯等等,是世界文学的瑰宝。

在你们背后有个伟大的先驱者的声音,从他的信息中你们可以找到你们未来事业的几乎传奇般的预兆——他就是你们的荷马:沃尔特·惠特曼。

——罗曼·罗兰

惠特曼是现代抒情诗最伟大的一位形式革新者。

——卡夫卡

作者简介:

沃尔特·惠特曼(Walt Whitman,1819-1892),被誉为“最伟大的现代诗人”“最伟大的美国人”。生于纽约长岛,四岁时全家迁居布鲁克林。十一岁辍学,在办公室打杂,先后做过排字工、乡村教师、记者、编辑。1973年中风后,搬去新泽西的坎姆登,直到逝世。1955年自费印行《草叶集》,此后三十余年多次扩充修订,生前共出九版,是美国文学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因诗歌思想和风格上的创新,影响遍及全世界。


《群山回唱》精装纪念版

作者:(美)卡勒德·胡赛尼(KhaledHosseini)著

索书号:I712.45/1107/202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讲述了一对兄妹因贫穷和战争铸成的六十年悲欢离合。围绕父母、兄妹、甚至表亲和继母,他们如何去爱,如何被伤害,如何相互背叛,如何为彼此牺牲。小说亚马逊的官方介绍页面上说道:“它探索了流亡、自我牺牲、以及复杂的家族关系。”读这个故事,追随主人公从喀布尔到巴黎,到旧金山再到希腊的提诺斯岛,每翻一页,都不得不为这情感动容。在回答大西洋月刊对他的访问时,卡勒德·胡塞尼这样说道:“《群山回唱》这书的写作始于家庭这概念。事实上,我的写作不断涉及的最重要的主题是家庭。抛开了家庭这个线索,你几乎无法理解自己,无法理解周围的人,无法弄明白整个世界中自己的位置。”

作者简介:

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1965年生于阿富汗喀布尔市,后随父亲迁往美国。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系,现居加州。著有小说《追风筝的人》(The Kite Runner,2003)、《灿烂千阳》(A Thousand Splendid Suns,2007)、《群山回唱》(And the Mountains Echoed,2013)。作品全球销量超过4000万册。


《灿烂千阳》精装纪念版

作者:(美)卡勒德·胡赛尼(KhaledHosseini)著

索书号:I712.45/440/2021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私生女玛丽雅姆在父亲的宅院门口苦苦守候,回到家却看到因绝望而上吊自杀的母亲。那天是她十五岁的生日,而童年嘎然而止。玛丽雅姆随后由父亲安排远嫁喀布尔四十多岁的鞋匠拉希德,几经流产,终因无法生子而长期生活在家暴阴影之下。

十八年后,少女莱拉的父母死于战火,青梅竹马的恋人也在战乱中失踪,举目无亲的莱拉别无选择,被迫嫁给拉希德。两名阿富汗女性各自带着属于不同时代的悲惨回忆,共同经受着战乱、贫困与家庭暴力的重压,心底潜藏着的悲苦与忍耐相互交织,让她们曾经水火不容,又让她们缔结情谊,如母女般相濡以沫。然而,多年的骗局终有被揭穿的一天……

她们将做出如何的选择?她们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

关于不可宽恕的时代,不可能的友谊以及不可毁灭的爱。《灿烂千阳》再次以阿富汗战乱为背景,时空跨越三十年,用细腻感人的笔触描绘了阿富汗旧家族制度下苦苦挣扎的妇女,她们所怀抱的希望、爱情、梦想与所有的失落。

作者简介:

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1965年生于喀布尔,后随父亲逃往美国。胡塞尼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系,现居加州执业,并因其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受邀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他的第一本小说《追风筝的人》问世后大获成功,因书中角色刻画生动,故事情节震撼感人,蝉联亚马逊排行榜131周之久,全球热销600万册,创下出版奇迹。


《生为奔跑》

作者:(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著

索书号:K837.125.76/S01:A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摇滚巨星斯普林斯汀耗时7年撰写的人生故事,有着他的歌曲中一贯呈现的坦诚、幽默、独创性。

斯普林斯汀讲述了自己在新泽西一个普通小镇的成长历程,以及这段充满诗歌、危险且黑暗的岁月如何推动他走上音乐之路。7岁时,他在电视中看到“猫王”的处女秀,深受震动,他想成为音乐人的梦想由此被唤醒。他生动描述了如何怀着这一梦想,组建乐队叱咤家乡酒吧的年轻岁月,以及陪伴他40多年的E街乐队的崛起。他也透露了是什么样的经历激发他写出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他的文字坦白率真,扣人心弦。

他的歌曲,记录了美国20世纪的摇滚史和文化史。

70年代他创作《河》致敬美国经济萧条时期努力奋斗的打工者;

80年代他创作《生于美国》反思越战;

90年代他为电影《费城故事》创作主题曲《费城街头》,声援艾滋病人……

50年来,斯普林斯汀始终为普通人而唱,透过歌曲反对种族歧视、反思国家制度、关心底层人民。

他说:「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让这个世界保持运转的普通人。」

他也透露了什么样的经历激发他写出那些伟大的歌曲。他说:「像我们这种一无所有的人,生来就要奔跑!」

作者简介:

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美国摇滚巨星、词曲创作者,1949年出生于新泽西弗里霍尔德。他的E街乐队(the E. Street Band)是美国最著名的摇滚乐队之一。

他始终为普通人而唱,在超过半世纪的创作和演唱中,创下非凡纪录:

◎ 荣获1座奥斯卡奖、2座金球奖、1座托尼奖、1座格莱美奖,入选“摇滚名人堂”

◎ 唱片销售突破1.2亿张,超越麦当娜、邦·乔维、鲍勃·迪伦等人,与“猫王”并列冠军专辑歌手第三名

◎《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美国权威音乐杂志《滚石》“史上最杰出艺术家”

◎ 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奥巴马颁奖时说: “他的创作为每个人保留了位置,说明无论出身何种阶层,都拥有发声的权利。”


《故宫里的中国》

作者:李少白,杨春燕著

索书号:K928.74-49/60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内容简介:

本书集中国传统文化与摄影美学为一体,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故宫所秉承和凝聚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认识故宫的窗口,更是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 本书共分为四个篇章。前三个篇章以大故宫的中轴线布局为线索,通过“国、家、屋”3个维度,贯穿起前朝后寝,左祖右社,家国同构的故宫历史。故宫是国,也是家。内容围绕皇帝、皇权、皇宫等皇家文化逐一展开,突出了故宫作为皇宫在明清时期中央集权和国家统一中所承载的重要文化意义,以及皇家生活的丰富多彩、故宫建筑的大气恢宏。第四篇章以“今”作为整本书的收尾,展现了清朝末年社会动荡导致宫廷中的风云变幻,衔接了紫禁城由皇宫到故宫博物院身份的转变过程,突出了今日故宫作为博物院散发出的独特文化魅力和对现代人产生的深刻影响。 本书适合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喜爱故宫文化及故宫摄影的读者阅读欣赏。

作者简介:

李少白,中国摄影家协会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被业界誉为故宫摄影第一人,曾出版《是,而不见的颐和园》《故宫:一座城的故事》《再见故宫》等20余本图书。

杨春燕,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9年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榜,被“世界摄影(旅游)大会国际委员会”和“摄影榜国际表彰委员会”评为“70年、70位中国女摄影家”。2020年抗疫摄影画册《疫情中的孩子们》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21年出版故宫摄影画册《金瓯永固》。


部分内容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