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读协风貌

“乐享书香,阅读暑假——大学生深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荣获第六届河北省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河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了第六届服务创新案例竞赛并进行了奖项评定。本次竞赛共收到全省图书馆报送的服务创新案例67 项,包括了资源建设推广类、新技术和新媒体应用类、读者培训类、基础服务类、阅读推广类、学科及情报服务、其它类等八个主题类别。省图书馆学会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分别从真实性、特征性、创新性、价值性、典型性、材料的完整新和制作水平等维度来考察评审案例。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提交的《乐享书香,阅读暑假——大学生深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读者协会指导教师杨堃老师,于11月19日在河北医科大学图书馆进行了案例分享。

“阅读图书,撰写书评”作为引导读者进行深度阅读的重要方式,是传统阅读推广的经典形式之一。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对传统的“撰写书评”模式进行了重构与升华,使“书香暑假”活动具备了“主题鲜明,形式统一,假期模式,创造品牌”等创新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书香暑假”的每一个选题,都是经过图书馆老师精心挑选,并且有明确的目标性。每一期“书香暑假”的主题都与当年资源推荐的重点相结合,或者与当年其他的阅读推广活动相呼应,主题之间即相互独立,又互相呼应,使单纯的“撰写书评”活动,升华为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整体中的有机环节。

我馆的“书香暑假”活动,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经过六年的打磨,“书香暑假”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图书馆阅读推广的经典品牌之一,每年暑假都会带领同学们一起开启全民阅读的“假期模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参与到“书香暑假”活动中来,并因此获得真正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