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读协风貌

穿橙色AJ的小哥哥,考研加油呀!——2019年考研加油站

2019年11月25日接到刘绍荣馆长布置的任务,希望读者协会能在图书馆组织一次为考研同学减压的活动。接到任务后,读者协会指导老师杨堃,多次组织召开读协部长会议,让大家集思广益。11月29日,读协提出了五项活动预案,提交给刘馆长。最终,经馆长批准,决定举办“考研加油站”活动,让同学们以便利贴的形式,为考研学生加油。11月29日当天,再次召集读协部长、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的会议,确定以手绘展板的形式开展活动,绘制展板四块,内容分别是考研加油站,考研祝福语,考研减压小常识等。12月6日召开宣传部会议,就考研加油站要到达的视觉效果,进行进一步商讨。12月7、8日为周六周日,读协的同学们牺牲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绘制展板,确保了活动能按时完成。

12月9日周一,“考研加油站”正式出现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纷纷驻足观看,并写下自己对考研同学们的祝福,当天上午祝福语已经达数百条,很多内容妙趣横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10日图书馆官方微信报道了此次活动——“穿橙色AJ的小哥哥,考研加油呀!”因其幽默诙谐的风格,反响强烈,阅读量超过800次。校党委中心在微信后台留言,希望能采用活动便签图片。

“考研加油站”是一次有趣的尝试。结果证明,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越贴近学生,回应就会越热烈,效果就会越好,为以后学生活动的展开提供了参考。本次活动得到姚秀敏老师,路程老师,满萌老师和王群忠老师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读者协会负责考研加油站的管理,在其微信上持续发布有关考研减压的内容,作为线下活动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