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2021年10月推荐阅读书单




《李开复这样的人生才精彩》

作者:杨黎著

索书号:B848.4/414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2  

近三年外借量:3

内容简介:

《李开复:这样的人生才精彩》成功应是多元化的,可能是你创造了新的产品或技术。可能是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别人的信任,可能是你为他人带来了快乐,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归自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的,不要和别人比,而是要了解自己,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




《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

作者:秋叶著,叶光森整理

索书号:G792/155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外借量:5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大部分人能分配给读书的时间就更有限。对很多人来说,读书又是学习、提升最容易的方法之一。

可是,你会读书吗?

哪有那么多时间读书?

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书?

如何从书中快速获取需要的信息?

如何从书中学习分析问题的方法,用起来?

如何通过读书,建立自己思考问题的框架?

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读书笔记?

如何高效分享书中的知识与技能?

……

有关阅读的诸多难题,秋叶老师一一靠谱回答,同时分享高效读书的方法,让你活读好书、爱上读书。



《浴血荣光》

作者:金一南著

索书号:I253.1/164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复本数:2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本书以人物为线索,主要讲述了我党从建党建军直到长征时期的军事历史,体现了在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我军将士的坚韧、执着、勇敢、无私、睿智,是一部宣扬我军优良传统精神、普及我军军史的书籍。



《回忆主席与战友》

作者:吴冷西著

索书号:I251/55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作者通过对自身亲历的若干重大历史时刻的回忆,记录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田家英、廖承志、胡乔木、姚溱等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感人至深的故事,同时从一个亲历者的角度,真实地记录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以及重要人物的沉浮。作者从战争年代到建国后,一直到新时期开始后,都是党内的重要文化干部和笔杆子,是党内极少数可以旁听一切政治局会议的人物。他的回忆录远胜过一般作者的泛泛之作,具有反复研读的价值。



《中国“三钱”》

作者:祁淑英著

索书号:K826.16/15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复本数:3  

近三年外借量:3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中国力学之父”钱伟长、“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三人的传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