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读书月

“弘扬科学家精神,谱写育人新华章——郝柏林先生精神传承”活动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以此为契机,学者文化空间以“校友郝柏林院士科学精神传承”为主题拉开系列阅读活动的帷幕。

郝柏林(1934年6月26日——2018年3月7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校知名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我国统计物理、计算物理、非线性科学和生物信息学的身体力行的推动者,复旦大学理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物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次活动分为郝柏林科学成就展、学术资源推介与师生共读、新时代育人华章三个重要部分。通过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阅读推广活动,使学生们深刻领会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及其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承接百年师大育人传统,铭记“怀天下、求真知”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品德、陶冶情操、潜心钻研、勇攀高峰,成为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谱写新时代育人华章。

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18:30

地点:图书馆五楼语言文学文献中心学者文化空间

共读内容:郝柏林先生科普文章《物理是一种文化》《“懒”蚂蚁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