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寻找失落的宝藏

寻找失落的宝藏第二季奋斗之路



《中国飞天大传:尖端科学大纪实》

作者:梁东元

索书号:I25/686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图书借阅一区

复本数:6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中国火箭、导弹、卫星和飞船的研制与发射历程、两代航天员选拔与训练内幕为主要内容,以发射场为中心展开故事,全方位再现了五十年间中国国防尖端艰难发展的秘密历程。从第一代国家领导人的相关决策内幕,到数十万科技人员的大量攻关细节;从国际上几个大国间的生死博弈,到发射场无数科技将士的前赴后继,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596秘史:尖端科学大纪实》

作者:梁东元

索书号:I25/687  馆藏地:图书借阅三区

复本数:6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全面揭示了中国在当年受到封锁、包围和背叛的险恶环境中,是如何制造出代号为“596”的第一颗原子弹的。从蒋介石派人到美国学习原子弹制造最终碰壁,到毛泽东摸着铀矿石发出原子弹制造的动员令:从中苏专家在核武器研制中展开的合作与斗争,到毛泽东和赫鲁晓夫的尖锐对立;从寻找和治炼铀-235开始,到突破核武器制造技术;从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员,到声名显赫的科学大师;从当初毫不起眼的一块小石头,到试验场冲天而起的蘑菇云,这一倾全国之力、分布于20多个省市自治区、涉及30多个部门和900多家工厂,被舆论称为二战之后最具影响力的重大事件,都可在作品中看到其伴随历史烟云一路走来的清晰痕迹。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作者:谢春涛

索书号:D23-49/81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4  

近三年外借量:2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国内外读者关注的15个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做了深入的思考和准确的解读,具体内容包括:“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赢得众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持?”等。



《亲历中国共产党的90年》

作者:丁晨

索书号:D63/28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2  

近三年外借量:1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选取亲历者对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中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回忆文章,让读者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90年来经历的曲折、取得伟大历史功绩,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拥护党的领导,为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锋三十年:改革开放四次大争论亲历记》

作者:马立诚

索书号:D616/94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4

近三年外借量:0

内容简介:

记载了改革开放30年来,险峰凸起,激流回旋,发生了多少次起伏跌宕的交锋?每次交锋背后,又有多少观念的碰撞和利益的博弈?马立诚身处30年交锋前沿,亲身见证、参与了众多影响中国发展的重大事件。大量鲜为人知的事实、亲身经历的现场感、扣人心弦的情节、高屋建瓴的视野,使《交锋三十年:改革开放四次大争论亲历记》产生了巨大的阅读期待。



《中国做对了什么:回望改革,面对未来》

作者:周其仁

索书号:D61-53/181

馆藏地:图书借阅二区

复本数:4  

近三年外借量:1

内容简介:

本书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教授2009年的最新文集,其中收录了包括作者在芝加哥大学“中国改革30年讨论会”上的发言“邓小平做对了什么”在内的25篇文章。全书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30年改革历程,第二部分针对当前的金融热点问题,第三部分分析了经济转型所面临的挑战,第四部分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景,第五部分针对城乡统筹土地改革的新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