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光影阅读

第七届光影阅读“光影相遇,经典重逢”活动圆满落幕

“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读已读书,如逢故人。”这句被记载在《格言联壁》上的箴言,正是对“阅读悟真知,书香伴成长”最好的概括。2020年10月23日到11月27日期间,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由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和校学生会承办的阅读推广活动之一光影阅读活动成功举办。本届光影阅读以“经典重逢——名著改编电影”为主题,聚焦经典,为大家放映了由经典名著改编的《集结号》、《放牛班的春天》、《小王子》和《野性的呼唤》四部影片。

活动前期,校学生会和读者协会分工合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读协宣传部设计电影票并由学生会进行印制和电影票的发放,阅推部宣传部做了官方推送进行线上宣传,所有同学均可通过QQ转发集赞的方式获得观影机会。同时,每期活动的场地布置整理工作以及光影阅读小组的导读稿准备均完成的十分出色。

将经典与影片结合是一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既能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又能在潜移默化中传达出图书馆育人的思想。宽敞的放映大厅、高清的荧幕画质、环绕式的音响设计……都为大家提供了舒适的观影环境。在此之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场场人数爆满,甚至出现了人多座少的情况。尽管如此,在读协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安排下,现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观影秩序。

每期光影阅读结束后,我们都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发出推文并由学生会转发,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与评论。同学们的留言既是对光影阅读工作的肯定,又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本届光影阅读的四部影片,是经过精心考量之后选取的,旨在通过生动的荧屏呈现,将更多的经典带给大家,提升同学们的鉴赏品味。《集结号》是一部以第二次国共内战和朝鲜战争为题材的电影,揭示了“每一个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的主题,带给同学们对战争、历史以及人性的重新思考;《放牛班的春天》是在音符上缓缓流淌的故事,老师与同学们真实的爱和信任温暖了每一个人;《小王子》以我们的童心为引子,击中的却是成人之后的庸碌岁月,警醒我们不要被世界改变初心;《野性的呼唤》讲述了人狗一同经历的冒险故事,对动物和人类之间的情感做出深刻的描写,对生命的独立自主做出不同的诠释。每一部影片的背后都体现着图书馆老师的良苦用心,也带给同学们不同的感动和思考。

随着本学期接近尾声,本届光影阅读也完美落幕。回望这学期与大家一起走过的光影之路,满是收获与感动。再次感谢图书馆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感谢大家对读协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期待下一次与光影阅读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