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光影阅读

第五届光影阅读“在光与影中探求人生之意义”活动圆满落幕

图书馆读者协会于2019年3月29日到5月10日期间,在图书馆四楼放映厅举办第五届光影阅读活动,主题为“1994年电影回顾展”。本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的内涵,以“影”为媒,通过观看经典电影,引导大学生阅读更多的经典图书。

1994年被称为“上帝想看电影的一年”,在电影界又被称为“被上帝眷顾的1994年”,中外屏幕,佳片频出。《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这个杀手不太冷》、《狮子王》、《低俗小说》《重庆森林》、《饮食男女》、《东邪西毒》等等,一个长长的经典电影名单列表,都出自1994年。本次主题选择“1994年电影回顾展”,就是为了带领同学们回到那神奇的一年,共同领略经典电影的魅力。

本次光影阅读延续了往期的传统,由读者协会选出导读员,带领大家了解电影周边信息,帮助大家对电影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以电影为媒介,推荐与电影内容相关的经典图书,引导大家阅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学期光影阅读的四部电影分别为:《肖申克的救赎》、《饮食男女》、《阿甘正传》和《狮子王》,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看完整场电影,总观影人数近一千人。不管是人生不要轻言放弃还是珍视眼前人,不管是人生像巧克力有无限的可能还是美好终将战胜邪恶,每一部电影都对我们的人生有所启示。

每一期光影阅读活动举办当周的周二,读者协会都会前往各食堂进行宣传,我们也通过转发说说和微信推文的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活动,并参与到观影中来。

此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回味无穷。活动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收获,参与组织的读者协会成员们,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的策划、宣传、管理、组织能力;参与观影的师大学子们,也通过观看经典电影,提高了审美情趣。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杨堃老师和张涛老师的大力付出,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光影阅读活动的成功。于光与影之中品味人生之味,收获进步与成长,让我们一起期待着下一次与光影阅读的美好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