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光影阅读

第三届光影阅读“科学巨人传”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4月27日—5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了第三届光影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光影阅读—科学巨人传”,一方面响应图书馆读书月“阅读经典书籍,弘扬传统文化”的主题,成为读书月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以哀悼霍金先生逝世为契机,让同学们走进科学家的世界,阅读更多的科学作品,了解科学的美丽与神奇。

光影阅读分三周依次放映了《万物理论》、《美丽心灵》、《模仿游戏》三部科学家传记电影,分别介绍了霍金、纳什和图灵作为科学家不平凡的一生。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一场电影都爆满,连过道都坐满学生,尽管场内显得有些拥挤,但观影过程中秩序井然。在影片放映过程中,随着情节的发展,能听到学生们的笑声、叹息声、和掌声,同学们都反映这样的观影体验是在电脑中看片所无法比拟的,活动获得好评如潮。观影结束后,影片内容依然是同学们热议的话题,不少同学表示对科学产生了兴趣,也有同学表示余味未尽,询问下期的光影阅读安排。活动通过线下观影和线上阅读的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扩大了同学们阅读的视野。

用电影引领阅读,每场电影之前都会由读者协会主讲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电影导读,为同学们介绍电影的背景、拍摄轶事以及科学家们的有趣故事,与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相关资料,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阅读书单,很好的引入将要播放的电影,并加深了同学们对科学巨人以及电影的了解。活动宣传期间,读者协会的同学分别在大小食堂门口进行宣传,随着时间的推进,天气日渐炎热,但是同学们每个星期都能很好的完成宣传工作,确保了后续活动的开展。

光影阅读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图书馆在学生们心中的认知度,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观影思考与阅读书籍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从观影中阅读,从阅读中成长,让我们一起期待图书馆读者协会明年为我们带来的更精彩的光影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