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光影阅读

第八届光影阅读“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活动圆满落幕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共观辛酉惊雷燎原,传承红色经典,遍览光影跃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记忆渗透进学生的生活,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展映”为主题的第八届光影阅读活动2021年4月16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图书馆读者协会承办,贯穿整个学期始终。

本学期的光影阅读共放映了五部影片,分别为《建党伟业》、《决胜时刻》、《集结号》、《智取威虎山》、《风声》。每一部都是经典,每一部都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和强烈的震撼。《建党伟业》影片播放时在场同学由开场前无不拭目以待。同学们看见革命战争兵马厮杀而屏住呼吸,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幕而心生敬意。这部电影给广大同学上了一节很好的党史教育课,让观影的学生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走来,也让他们明白了铭记历史才能展望未来。《决胜时刻》用波澜壮阔的场景切换将我们带回了那个动荡的年代,带我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此电影的放映于我们这些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集结号》以真实的历史人物为原型基础进行创造,向观众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话,表达对烈士牺牲后的深深悼念。电影向同学们传达出一种诚挚的感召:那些为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将士们值得被我们铭记,因为他们向世界证明了中华民族骨子里的血性永不泯灭!《智取威虎山》以掷地有声的宣言、英雄无畏的呐喊之姿,向大家传达了一个解放军必胜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一代人的安定,是依靠上一代人的牺牲而来。《风声》,一部听起来浪漫但宣传得很血腥的电影,不是且听风吟,而是感受战争年代人们对于信仰的追求与坚持。这部电影让同学们深刻恩受到争取民放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我们当永远铭记!

血雨腥风的年代永久的驻足在了六七十年前的黑暗,今世的中国人,自强不息的中国人,用前人的骨肉和鲜血铸就了今日的辉煌。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走向民族复兴!

每次看这些精彩的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都会使我们热泪盈眶,感动于我们国家军人誓死保卫百姓的决心,也感动于我们国家的强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铭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恩情,用良好的专业素养,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这种共鸣这种感触是光影阅读带给我们的启迪,同时也是光影阅读举办成功的一个有力的证明。

每一次的光影阅读都凝结着许多人的心血。有学校和图书馆领导的大力支持,有指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指导,有放映厅张涛老师的耐心调试,有图书馆读者协会每一位成员的付出,这所有人的付出共同造就了光影阅读活动的成功。经典的传承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会把光影阅读作为传承经典的平台,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