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馆内动态

    塑造高尚人格 点亮智慧人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与分享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大学阶段是学生积累知识,完善人格的重要阶段,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宗旨,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汲取经典文献中宝贵的精神资源,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是图书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组织策划了“塑造高尚人格点亮智慧人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与分享”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读与分享活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科学的认知方式、正确的价值取向、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拥有高尚人格和智慧人生,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用之才。

    2020年11月19日14点30分,“塑造高尚人格点亮智慧人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读与分享”活动在图书馆三楼培训教室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段雪松主讲《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和图书馆工作人员130余人聆听了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海飞莅临现场参加活动并讲话。

    段雪松博士不仅讲析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主要内容,强调《提纲》确立了科学的实践观的重大意义,而且理论联系实际,谈到了《提纲》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从亲人关怀到同学友爱,从学习、实践到考研、就业,深入浅出地将《提纲》的现实意义娓娓道来,听众无不倾耳注目、聚精凝神。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海飞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勉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升华境界、完善自我、勇担使命。

    图1 段雪松博士讲座

    图2 赵海飞书记总结发言

    图3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供稿: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