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网站内容

    《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版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0

    《中华经典古籍库》镜像版

    产品简介

    《中华经典古籍库》是大型古籍整理本数据库,收录了中华书局及其他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整理本古籍图书,提供便捷的阅读、查询、文献征引等服务。目前该产品已推出镜像版、网络版、微信版三个版本,适配不同的使用场景。《中华经典古籍库》(网络版)隶属于“籍合网”,是“籍合网”旗下的众多数据库产品之一。

    资源数量与特色

    《中华经典古籍库》计划每年推出一期数据。截至2019年,已完成六期数据加工,总计 2694 种图书,约 12.5亿字。其中,前三期数据资源全部为中华书局出版的整理本古籍,从第四期开始收入其他出版社的优质资源。合作出版社包括凤凰出版社、巴蜀书社、齐鲁书社、上海古籍社、安徽古籍社、岳麓书社、三晋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 10 余家。

    《中华经典古籍库》收录的资源涵盖经、史、子、集各部,包含二十四史、通鉴、新编诸子集成、十三经清人注疏、史料笔记丛刊、古典文学基本丛书、佛教典籍选刊等经典系列,资源保留了图书完整的前言、注释、校勘等整理成果,数据准确,内容权威。

    功能特色

    1. 自动生成引用格式。本产品所有资源均来自正规出版机构,可自动生成引用格式。用户选中要引用的文本后点击选择“引用”,系统将自动生成包括版本信息、所属页码的文本供用户粘贴使用。

    2. 图文对照。该数据库提供原版图像与文字的全面对照,页码一一对应。网络版中图文对照的文字部分可实现横、竖版式切换,方便用户比对。

    3.支持生僻汉字的检索、显示与复制。《中华经典古籍库》专有字库除涵盖 unicode10.0 的全部汉字字符外,还自造 36000 余个编码字。支持显示说文小篆、古文字形、卦象符号等生僻字符。所有编码字,均可进行复制、检索。

    4.注意:首先要下载阅读器安装,用户名:user@202.206.108.47,无密码登陆。

    下载链接地址:

    附件1:(中华经典古籍库)阅读器-安装程序-1.6.048【河北师范大学201912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