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网站内容

    MathSciNet(数学评论网络版)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美国数学会出版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Reviews是目前数学及相关交叉领域研究里面利用得最广的数学刊物之一,享有极高声誉。《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是美国数学学会 1940 年开始发行的一份期刊, 内含数学、统计学与计算机科学领域出版品的摘要或评价。该刊创始编辑有数学史家 O. 诺伊格鲍尔(Neugebauer, 1899-1990)、数学家 J.D. 塔马金(Tamarkin, 1888-1945)和 O. 维布伦(veblen,1880-1960),创刊号于 1 月份发行,包含 2120 条评论,分 11 个类别:历史、基础、代数、数论、群论、分析、拓扑、几何、数值方法及图解法、力学以及数学物理。现在收录的文献已发展到涉及数学及数学在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等数十个应用领域,评论内容来源于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等。 该刊撰写评论条目的评论员由来自世界各地近 12000 位数学家撰写。2013 年起,该刊停止出版纸质版, 通过 MathSciNet 数据库提供全部服务。

    MathSciNet数据库是美国数学学会出版的 《数学评论》 的网络版,包含《数学评论》自 1940 年出版以来的所有评论文章,包括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每年对来自全世界 300 多家专业出版社的 2100 多种期刊、 700 余种数图书,以及相关学术会议进行评论。 同时, 数据库提供Mathematics Subject Classification 数学主题分类,目前分为 79 个类别。是检索世界领域数学文献的重要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