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资源

数据库平台

数据库平台简介
CALIS平台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CALIS,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建设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CALIS管理中心设在北京大学,下设四个全国中心和七个地区中心。目前已有500多家图书馆加入CALIS,资源覆盖CALIS各成员馆所收藏的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是目前高校图书馆内最大的文献资源共享体系。登录后选择E读或CALIS外文期刊网或CALIS高校书刊联合目录检索文献,提交申请。CALIS还与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NSTL合作,通过CALIS的E得文献获取可以获得国图、上图、NSTL的资源。我校读者注册后可以提交申请。

http://www.hb.calis.edu.cn:8090

CASHL平台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简称CASHL, 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 CASHL收录了7500多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涉及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学科,提供外文期刊的免费检索,全文需要通过文献传递获得。我校读者注册后可以提交申请。

http://www.cashl.edu.cn/
NSTL系统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是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医学院图书馆等。主要收藏工程及自然科学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并兼顾社会科学。提供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等免费检索,读者可以通过CALIS系统提交文献申请。

https://www.nstl.gov.cn/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可外借图书包括中文基藏库图书、近三年以前外文图书。古籍、稿本、工具书、原版期刊、报纸、舆图、光盘及丛书不外借(可提供文献传递服务)。读者可以检索国家图书馆网站或E得文献获取,通过CALIS系统提交文献申请。

http://www.nlc.cn/
E得文献获取是CALIS提供的“一个账号、全国获取”、“可查可得、一查即得”一站式服务的原文文献获取门户,主要服务包括文献传递、国家图书馆及上海图书馆文献提供等,还提供36万种中文图书和3千多册外文图书的在线阅读。
http://www.yide.cali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