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图书馆招募第六批采购志愿者

2021年9月26日,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图书馆主页和二楼大厅滚动电子屏,同步发布了第六批采购志愿者招募启事。截止到10月11日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来自19个学院的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踊跃报名。此次报名者中,有两名来自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参加。老师参与采购志愿者,在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尚属首次。

10月14日,资源建设部的老师们及招募来的采购志愿者,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纳新培训。活动开始,资源建设部陈越主任对参会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采购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做了说明。闫俊婷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讲座,首先介绍图书馆纸质文献资源的采购原则,其次讲解图书馆主页上资源荐购平台的使用方法,最后对将要开展的采购志愿者的荐购工作提出具体规范的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做好图书馆和学院的桥梁和纽带,把学院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推荐给图书馆,让采购工作更具有针对性更好地服务读者。

培训会上,文学院博士孟荣和历史文化学院博士高洁分别发言,分享了她们从本科到博士期间在图书馆做志愿者的经验。她们热爱这项工作,从中汲取营养,提高选书的能力,架构自己的知识结构,拓展自己的眼界;同时她们鼓励新晋志愿者与学哥学姐们一起,以最大热情来参加图书馆的荐购活动,认真完成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另外,老师志愿者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谈了他的感受,并与图书馆的采购老师就数据库的建设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跃跃欲试,情绪饱满;培训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