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使用浏览器:360浏览器 10 以上极速模式,chrome,FireFox,IE10以上浏览器       ★★ 馆长信箱 ★★

当前位置:首页>> 新 闻

图书馆获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案例大赛二等奖

2021年6月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围绕“师范院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展望与实施”进行业务案例征集与评选,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提交的案例《以师范生培养为导向的场景式服务体系构建》获得二等奖,并在大会上发言分享经验,同行对河北师大图书馆开展的针对师范生设计的一系列特色服务给予高度赞誉。

河北师大图书馆紧紧围绕着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模式,打造实体空间和虚拟空间共同构成的服务阵地。通过整合资源、改造空间,推出一系列师范生专题特色服务。本学期收集整理了各类版本的中小学教材,打造了教育教学共享空间和中小学教材特色自建库,为师范生培养提供了资源支撑;利用知名校友的藏书和教育名家的作品打造了学者文化空间,定期开展以培养师范生“听说读写”技能为目的的活动,以此进行教育文化的传承;组建了师范生阅读推广小组,针对师范生成长过程的需要,整理了教育类视频资源、电子图书、纸质图书等各类资源,通过开展教育类“书摘”展览,鼓励师范生拓展教育类图书的阅读视野;通过建设教学实习微课空间和顶岗实习资源群,满足师范生的教学实践需求;利用多媒体设备打造多媒体影音空间和师范生读书网,展开一系列的针对师范生培养的阅读推广和信息素养教育。

师范生培养日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坚持以培养优秀的教育人才为目标,继续创新用户为导向的智慧服务模式,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师范生成长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