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试用资源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数据库名称: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

    数据库网址:http://www.eyearbook.cn

    试用日期:2019-10-29至2020-1-29

    登录方法: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年鉴数据库”是国内唯一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类年鉴数据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年鉴出版工程的优质资源,整合了40余种学术年鉴,基本覆盖社会科学一级学科和部分重要的二级学科,系统全面地反映学科发展脉络。年鉴库实现了文献的高度碎片化加工,以学科为基点,提炼加工出年鉴、文章、论文、图书、课题、会议、人物、大事记等八大内容模型,为用户提供文献检索与阅读、机构与人物索引、学术热点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等知识服务功能。

    该库功能特点:

    【学术权威性】“中国社会科学年鉴系列”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大型学术出版项目,该项目以学术年鉴集合出版的形式记录学术、学科发展变化,为学术文献的整理保存提供了重要平台。

    【数据碎片化程度高】 在专业图书、研究报告、文献、图片资料等内容资源的基础上,整合国内外社会科学研究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和整理,利用元数据管理技术构建出统一标准等十类内容模型(如研究热点、文献、会议、活动等),基于十类内容模型对所有年鉴进行碎片化加工,重新组织内容资源。

    【深度知识服务】 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年鉴内容进行深度挖掘、知识关联,为用户提供文献检索与阅读、机构与人物索引、学术热点分析、知识关联分析、数据挖掘分析等知识服务功能,并提供拼接阅读、流式媒体阅读等多种在线阅读服务功能。

    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刘祺  010-84083678 151100107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