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网站内容

    EBSCO(EBSCO学术期刊集成全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EBSCO(EBSCO学术期刊集成全文数据库)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ASC)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7 年至今

    主题范畴: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公共管理、历史学、计算机科学、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哲学、各国文学等等。

    数据内容: ASC收录17,500多种期刊的索摘,提供8,700多种全文期刊(其中7,600多种为同行评审[peer-reviewed]),还包括近800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 报告及会议论文等)。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1886年至今

    主题范畴:涵盖商管财经相关领域文献,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营销、投资、房地产、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数据内容:约收录 6,3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 2,100种全文期刊(近1100种专家评审期刊)及25,400多种的非刊全文出版物 (如案例分析, 专著, 国家及产业报告等)。460多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


    心理学学术文献:

    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APA) 成立于1892年,是美国心理学领域的专业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心理学家学会。美国心理学会是世界上出版心理学书籍与杂志最多的组织。

    PsycINFO(心理学文摘数据库,简称PI)是行为科学和心理健康领域最大的提供同行评议文献资源的数据库,收录完整且回溯久远(最早可回溯至1597年),目前已达400万笔记录,是心理学学科的国际性权威数据库。PI收录的期刊、书籍和论文摘要等资源,涵盖心理学相关学科文献,如:医药、神经病学、教育、法律、犯罪学、社会科学、商业、组织行为、语言学等。PI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2400种多语种期刊的国际文献。

    PsycARTICLES(心理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PsycARTICLES(简称PA)收录110多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 Hogrefe出版集团等所出版的心理学核心期刊,涵盖心理学所有学科领域,包括基础/实验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发育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工业/组织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与社会过程等。最早回溯至1894年,几乎所有期刊可回溯至首卷首期。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教育学全文数据库)

    教育学研究全文数据库(简称ERC)是用于教育学研究的权威在线电子资源,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完善的全文教育期刊数据库之一。涵盖了高等教育,中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幼儿教育的研究内容,以及一些专业的领域,比如多语教育,健康教育和特殊教育等领域的文献信息。共收录了超过2,400种期刊的目录和摘要,其中全文期刊超过1,500种,还有超过530种书籍,专论以及2,500篇全文会议论文。每周更新,部分期刊全文回溯至1930年

    我校还可以访问以下数据库:

    Psychology and BehavioralScience Collection, (心理学及行为科学全文数据库)

    LISTA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Abstract), (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文摘)

    ERIC, (教育资源信息中心)

    Newspaper Source(报纸全文库)

    Regional Business News(地区商业报纸)

    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GreenFILE (环境保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