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馆员风采

    2015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王群忠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6-05-01 浏览次数:0

    充分发挥枢纽作用  凝力聚情做好工作
       
    王群忠,男,图书馆党政办主任,中共党员。自转业到图书馆以来,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行动上,始终坚持以工作大局为重,正确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注重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他平时虚心向周围的同志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兼党总支秘书,必须对图书馆的党政工作有全面清醒的认识,而办公室主任和总支秘书,其工作特点又有很大不同。因此他上班时间忙公务,注意了解和掌握馆里的工作动态,注重发挥枢纽作用,下班后占用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组织和撰写材料,做到两不误,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办公室是图书馆的枢纽,办公室主任职能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到馆里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此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搞好内部团结和分工协作的基础上,沟通上下、协调内外,在维护内部秩序上狠下功夫,确保馆里安全稳定、秩序井然。针对一些读者乱占座位、乱放东西、在馆里吸烟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他积极采取措施,和馆里的安保人员及各部门一道,齐抓共管,共同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多次与保洁人员沟通,共同摸索最好的保洁方式,为读者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在雨雪等恶劣天气来临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挂好警示牌、贴好警示语、铺设好防滑物品,尽最大力量解除安全隐患,深受读者的称赞。
        在工作中,他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的思想,尽心尽力为职工、读者热情服务。作为图书馆的“管家”, 在家具设备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中,精打细算,货比三家,把好日子当紧日子过,不乱花馆里的一分钱,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由于图书馆搬迁等原因,老师们用的更衣柜的钥匙大多丢失,好多柜门打不开,他就主动联系修锁师傅,修好了门锁,既满足了老师们的使用需求,又为馆里节约了大量经费。工作中他坚持换位思考,充分考虑职工和读者的感受,从细微之处入手,主动为读者排忧解难,为各部门工作做好保障。在一个周末的晚上,看到泰籍留学生因为不懂如何选座而要与即将播放的自己喜爱的电影失之交臂,他主动带他到选座机前,手把手教他如何选座,那位留学生深受感动。
      多年如一日,他坚持以工作为重,正确看待得与失。办公室工作必须每天面对不期而至的通知、电话、来访接待等突发性的工作任务和各个部门随时提出的各种需求,以及几经反复沟通协调而无法落实的无奈,为此馆里的安排就成了他的作息时间表,不管节假日还是星期天、不管在干什么,24小时都要开通电话、召之即来,忙忙碌碌、风雨无阻,深受大家的好评。
       作为总支秘书,对上级党委安排的活动,他都能先学一步,弄清弄懂其核心思想,并结合我馆的实际,在书记的指导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较好地起到了参谋助手作用。在此基础上,他还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在学校宣传图书馆各项活动开展的最新情况,宣传图书馆的做法和经验,有力地促进了我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向学校展示了图书馆的风采和风貌,图书馆党总支被评为2015年度校级先进党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