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馆介绍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馆藏布局
  • 规章制度
  • 本馆电话
  • 馆舍风貌
  • 馆刊馆讯
  • 数据报告
  • 资源导航
  • 读者服务
  • 互动&共建
  • 馆员风采

    2014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翟军平同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5-02-05 浏览次数:0

    心系读者 甘于奉献  乐于创新

      一、心系读者,真诚服务。工作中,翟军平同志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真诚对待每一位读者,在读者遇到困难时,能够从读者的角度出发,全心全意为读者提供帮助。图书馆藏书多,读者多,再加上全部是开放式管理,读者找不到书的情况时有发生。每当有读者找不到书,急切地找到总服务台寻求解决办法时,翟军平同志总是一边耐心安抚好读者的焦急情绪,一边积极帮助查找所需要的图书。她以丰富的工作经验,每次都能妥善解决问题,受到了读者的好评。在帮助读者找书的过程中,发现有些读者是因为不了解图书分类排架方法而找不到书。针对这种情况,总服务台发起了“找书能手”活动,不仅帮助读者找书,还向读者详细讲解图书的分类排架方法,方便读者以后自助借阅;在找不到纸本图书的时候,还积极向读者推荐数字图书,并介绍各种数据库的使用方法,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读者的需求。
       二、热爱工作,乐于奉献。图书馆的工作是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保障服务。翟军平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不管是在工作时间还是业余时间,只要工作需要,就不计个人得失,及时提供服务。5月6日,正值五?一放假期间,上午正准备和家人一起到公园游玩,音乐学院打来电话,说他们要申报硕士点,材料要的急,下午4点之前必须报上去。放下电话,立刻查找资料,对馆藏相关专业的纸质书刊资料进行了分类统计;并通过各种渠道,对馆藏中外、文数据库中相关专业图书和期刊的具体册数和种数进行了分类统计。经过紧张的工作,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为更好地为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提供学科服务,翟军平同志除了做好本岗位的工作外,利用业余时间,筹划建立了“西柏坡精神与文化研究专题数据库”,为提供专业化、深层次服务奠定了基础。
      三、开拓思路,创新服务。现代化的新科技、新技术拓宽了图书馆的服务方式,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已成为图书馆服务的新窗口。翟军平同志参与图书馆微信“图书推荐阅读”的工作,把河北师大人文图书和专业图书作为推荐阅读的重点。我校人文图书的推荐,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增加作为一个师大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专业图书的推荐,则是为了引导学生更有目地的学习专业知识。先后推出的阅读书目有:201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帕特里克?莫迪亚诺作品系列、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传记系列、各学科量化研究经典系列等。其中,“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传记系列”受到了其它高校图书馆的高度评价。并利用图书馆微博,积极推广图书馆的服务和馆藏资源,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